清朝令妃娘娘153年不腐!死后被追封为皇后
2017-10-19 17:49:00

  魏佳氏(令妃娘娘)是乾隆的妃子,本姓魏汉族,原属正黄旗包衣(正黄旗仆人),后来被乾隆抬入满洲镶黄旗,改姓魏佳氏。

2_副本1.jpg

网络配图

  令妃娘娘因选宫女入宫,她容颜秀美,心地善良,后脱颖而出,从贵人渐升到令皇贵妃,统领后宫。 乾隆皇帝连两次立储,人选均早早去世;第三次乾隆想立五阿哥永琪,永琪突然病倒,过段时间死了。到乾隆晚年才立储令妃娘娘的二儿子——15阿哥永琰

  令妃娘娘的二子为永琰,即嘉庆帝。因为母凭子贵,令妃娘娘死后被追封为皇后。令妃娘娘到死也没能看到自己的儿子登上皇位,是一种遗憾。

3_副本1.jpg

网络配图

  1928年孙殿英盗陵时,发现令妃娘娘的遗体历经153年不腐,面目如生,令人惊叹不已。

  清理重殓的清室遗臣在东陵期间所做的日记中,都曾提到此事

  宝熙在日记:

  午后于石床西边两棺之间发现后妃玉体一,幸未损伤脱失……敬审其貌,颏多皱纹,齿未全脱,似五六十岁人,而皮骨俱存,丝毫未腐,笑容圆相,有如古佛,诚异事也。

1.jpg

网络配图

  耆龄在日记中写道:

  午后得报,于两棺之间寻得女体一,身着明黄龙袍,又于侧近拾得绣凤黄靴二。面目可辨,年约六十余,牙齿存一二,耳环尚在,不知是后是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