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三国的寡妇们能够在女人中鹤立鸡群成新宠?
2017-10-19 17:59:19

  三国演义是一部大书,不过几个小女子的故事也是非常精彩,无论是貂蝉,还是二乔,又或者是其他国色天香的美人都是当时的故事不可或缺的元素,丢掉了它,三国故事便不再如此的生动形象。看来,三国美丽的寡妇的确是当时男子的新宠,当然也是带刺的玫瑰。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有英雄的地方自然少不了美女,然而英雄驰骋沙场,流血牺牲也是少不了的事,因此,英雄配美的故事自然成了传说,留下的只是美女独守空房,那么为什么三国的寡妇们能够在女人中鹤立鸡群,成为男人的新宠呢?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其一,她们都是多才多艺,能够靠才能俘获男人。如蔡琰,字文姬,生卒年不详。东汉陈留圉人,东汉大文学家蔡邕的女儿。初嫁于 卫仲道,丈夫死去而回到自己家里,后值因匈奴入侵,蔡琰被匈奴左贤王掳走,嫁给匈奴人,并生育了两个儿子。十二年后,曹操统一北方,用重金将蔡琰赎回,并将其嫁给董祀。

18a5000201db20fa85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蔡琰同时擅长文学、音乐、书法。《隋书·经籍志》着录有《蔡文姬集》一卷,但已经失传。现在能看到的蔡文姬作品只有《悲愤诗》二首和《胡笳十八拍》。历史上记载蔡琰的事迹并不多,但“文姬归汉”的故事却在历朝历代被广为流传。

  其二,她们以前的男人都是佼佼者,征服他们就等于征服他们的男人,满足了男人的占有欲。何进是帝国时代最后一个大将军,占有她的儿媳妇,无疑是曹操对过去势力的挑战;袁绍的儿媳妇甄洛辗转在曹丕名下,无疑是向河北民众宣布,今后袁绍的势力已经结束,河北已经进入了曹氏的天下;同样,刘备占有益州,尽管与孙权的妹妹并没离异,却先占领刘焉的儿媳妇,向人表明益州已经入刘备的势力范围。

18a500020201dae9862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其三,自然少不了美貌了,比如张济之妻,在宛城攻略战中被曹操看上,结果送了典韦一条性命,可见红颜祸水,为害之甚。书上说:“昨晚小侄窥见馆舍之侧,有一妇人,生得十分美丽,问之,即绣叔张济之妻也。”推算一下,那曹操也是个好色之人,天下美色又任其取舍,想必品位不会差,而这邹氏,从年纪上算至少也有三十岁了,居然还能迷住曹操,可见一是平时保养得好,二是确实貌美。这个是成熟型的。天香国色,姿色撩人,狐媚妖娆的丰韵佳人。

  三国时期,群雄争霸,自然是男人的天下。不过乱世当中,男人以征服世界为荣耀,当然男人离不了女人,尤其是优秀的女人。这期间优秀的女人自然成了男人追逐的猎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