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兵作战地下亡灵重生 南朝“幽灵军团”之谜
2017-10-20 10:01:58

  据史书记载,南朝宋明帝时期,曾经出现过一支神出鬼没,战无不胜的“幽灵军团”,正是在“它们”的帮助下,宋明帝才得保帝位,只是令人疑惑不解的是,这支“幽灵军团”犹如一缕青烟,突现人间却又凭空消失,仿佛不曾来过世上一样。

  阴兵作战,地下亡灵重生本是在小说、电影里才能看到的情节,然而,就这么实实在在的发生了,居然还帮助宋明帝保住了皇位,那么,这一切到底是真的还是隐藏了什么惊天秘闻呢?

  宋明帝刘彧是宋文帝刘义隆的第十一子,未称帝之前,先受封淮阳王,后改封湘东王,是宋前废帝刘子业的叔父。

5-160524115A5M6.jpg

网络配图

  到了464年这一年,宋孝武帝过世,年仅16岁的前废帝刘子业继位,别看他年纪不大,却非常凶暴奢淫,掌权后,先后除去了叔祖刘义恭、叔父刘昶(逃奔北魏),但他仍然不放心,猜忌叔父刘彧、刘休仁等宗王,把叔父们全都软禁在宫中,不时的加以侮辱,甚至计划杀死刘彧。

  刘彧得到消息以后,派亲信阮佃夫结交刘子业的侍卫寿寂之等人,先下手杀死侄儿刘子业,然后接受同谋刘休仁的拥立,登基为帝,改元泰始。

  虽然刘彧除掉了刘子业,登上了皇帝的宝座,但是因为他的威望不高,难以服众,遭到了各地诸侯和反对他的大臣的联合反抗,为此,刘彧忧心忡忡,深感忧虑,时时刻刻的感受着死亡的威胁。

  就在这个关键时刻,突然一支三千多人,身着东晋军服的“幽灵军团”从天而降,它们个个面若死灰,悍不畏死,由已经死了一百多年的苏峻将军统帅,专在月黑风高之夜发动奇袭。

20140710001005_euctK.jpg

网络配图

  在这支“幽灵军团”的帮助下,刘彧很快便渡过难关,稳定了局势。

  阴兵重返人间作战,这事任谁听了也会毛骨悚然,不寒而栗,难道这世上真的有地下亡灵存在吗?如果没有,那么这支阴兵又是如何出现的呢?

  原来,有人在危急时刻献出了一张藏宝图,这是一百多年前,苏峻为了一统天下,特意组建一支特种部队—“哑兵团”,并秘密筹备了所有军需装备的藏宝图。

  后来因为苏峻兵败,组建特种部队的计划也便破产了,但是有人却将这张藏宝图偷偷的留了下来,刘彧得到这张藏宝图之后,如获至宝,开始派人按图寻找藏宝地点,并着手组建“幽灵军团”。

  国舅王先花重金招来一批家境贫困却身强力壮的壮汉,每人赏赐300两白银,这笔钱足够让他们的家庭从此衣食无忧,不过却要签下生死状,并且要服药致聋致哑,在重金的利诱下,这批壮汉誓死效忠宋明帝,开始接受极为严格而残酷的军事训练。

1.jpg

网络配图

  他们将锅底灰涂在脸上,内穿藤甲衣,外着东晋军服,因为藤甲柔软而且坚韧,不惧箭矢和劈砍,所以被人误会这些“阴兵”都是刀枪不入的不死之身。每当月黑风高作战时,“阴兵”口中含着夺魂哨,哨声响起,声若鬼哭狼嚎,令敌军不寒而栗,宛似堕入阿修罗地狱,于是趁敌人魂飞魄散之际,“阴兵”开始发动攻击,所向披靡。

  就这样,在“幽灵军团”营造的恐怖氛围和百战百胜的战绩下,很快便平定了叛乱。刘彧坐稳江山后,害怕事情泄露,便派人秘密将这些“阴兵”处死,只是在此之后,刘彧每夜均梦见被阴魂索命,不久便百病缠身。

  行将就木的刘彧害怕舅父王先篡夺江山,便下旨赐死王先,王先在临死前,用唇语将此事告知他人,自此,宋明帝依靠“幽灵军团”打天下的故事才流传下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