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军队出征士兵们是如何解决生理需求的?
2017-10-20 16:13:47

  前段时间引爆话题的纪录片《二十二》记录了在二战时期,日本侵略军从中、韩国俘虏的平民女子来充当行军的“慰安妇”,这一行为日本方面至今不承认,而那些遭受了非人待遇的老人们还停留在那段黑暗的经历中。

  出征.jpg

网络配图

   这种对女性非人道的行为在现代军队当然是不存在的,所以日本军的这一行为简直与禽兽无二。当然,在那个女性地位卑微的封建社会,军队里面也隐藏了不少肮脏的事儿。

  在古时,为了激励行军作战的士兵们,在军中往往会安排“营妓”。“营妓”,始自战国时代的越王勾践。《吴越春秋》记载:"越王勾践输有过寡妇于山上。使士之尤思者游之,以娱其意。”所谓“游军士”,已经表明了女子为士兵玩乐的工具。

  有文献记载:“古未有妓,至汉武始置营妓。”汉武帝时代,战乱不断,“营妓”制度已经堂而皇之地公开化了。”

  出征1.jpg

网络配图

   最早出现军妓的汉朝军队是飞将军李广孙子李陵所率领的军队。据《汉书·李广苏建传》记载:“陵且战且引,南行数日,抵山谷中。连战,士卒中矢伤,三创者载辇,两创者将车,一创者持兵战。陵曰:“吾士气少衰而鼓不起者,何也?军中岂有女子乎?” “始军出时,关东群盗妻子徙边者随军为卒妻妇,大匿车中。陵搜得,皆剑斩之。”这些被李陵“皆剑斩之”的女人就是军妓,而不是字面意义上的“妻妇”。

  原来,在古代的“连坐制度”下,男人一旦获罪,他们的妻女大都会被连累,姿色平庸的送往边疆做苦差役,姿色好的则充当“军妓”。因此这些“关东群盗妻子徙边者”是一群因丈夫获罪随军成了军妓的可怜女人。

  出征2.jpg

网络配图

   后来,“营妓”的制度也慢慢延续下来,营妓中的女人白天为这些士兵洗衣做饭,干尽了粗活累活,到了晚上又成了士兵魔爪下的发泄物了。这些女人的命运何其悲惨,她们的结果要么就是在战争中死去,要么再次被人俘虏成为营妓,只有极少数人能活下来。

  士兵们建立在这些女子的悲惨命运的基础之上满足了生理需求,之后行军打仗,甚至能够升官发财,但是,这些曾给过他们“安慰”的可怜女人还会继续着这悲惨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