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找皇帝认亲难度有多大?别再被小燕子骗了
2017-10-20 16:34:01

  从影视剧热播以来,最火的莫过于琼瑶阿姨的《还珠格格》,连续15年,每年寒暑假都能看到此剧。记得在一个娱乐节目中,五阿哥的扮演者苏有朋曾说过:“真的很无奈,连续15年,每年寒假我都要被打回原形一次。”那么,此剧为什么可以如此之火呢?可能是大家心中都有一个这样的梦吧,认皇帝当爹,从穷丫头逆袭成人生赢家。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乾隆皇帝可以说是历史上最幸福的皇帝,他爷爷康熙帮他平定内忧外患,他爹雍正又帮他充实了国库,所以乾隆上台后,根本没有多少事情可做,因此,乾隆就开始多次下江南游玩。乾隆为何喜欢下江南游玩呢?第一,风景好,第二,美女多。我认为乾隆更喜欢第二点。正因为如此,琼瑶阿姨才会给他编了一出女儿认亲的故事。那么,在古代找皇帝认亲难度有多大呢?我们来看下真实的认亲故事。

  这个事情发生在1780年,乾隆第五次从江南游玩回来,在到达涿州时,突然被一个和尚和一个14岁少年拦住了。老和尚声称,这个14岁少年是乾隆皇帝的亲孙子。侍卫一听蒙圈了,赶紧去汇报吧,万一是真的,咱们可惹不起。

1.jpg

网络配图

  乾隆听到后,马上就召见了他们,乾隆看到这个少年时,呆了那么一刻,此子龙眉凤眼,确实有那么几分皇家子孙的气概。和尚看到此,马上就介绍到,这位少年是乾隆第四子永珹的儿子,因为这个孩子是在国丧期间出生的,因此不符合礼制,被永珹王爷寄养在寺庙之中,直到现在。

  乾隆皇帝听到这里也是蒙圈了,因为四子永珹早就挂了,死无对证了。可是又担心,如果此事是真的,怎么能让皇家子孙流落民间呢,于是,乾隆就把和尚和少年带入皇宫,找到四儿子的遗孀询问此事。经过询问,乾隆得到的答案是,国丧期间确实生了一个儿子,只不过当时就夭折了。

timg.jpg

网络配图

  乾隆听到儿媳的话,勃然大怒,立即斩了老和尚,又将这位少年发配新疆。而此时,满朝文武都在议论,既然是假的,为何不把少年一起咔嚓了呢?因此,这位少年在流放路上,沿途官员都是好吃好喝伺候,搞的比真皇孙待遇还好。乾隆知道后,又把他流放到黑龙江,但是路上依然是如此高规格接待。

  少年尝到甜头后,更是神气了,对地方官员说:“我就是皇孙,等我回京后不会亏待你们”。没想到的是,少年刚到库伦,就遇到个狠角色,库伦的长官松筠。松筠看不惯地方官员的溜须拍马,直接就把这位“皇孙”给咔嚓了。没过多久,宫中又有传言说,当年四阿哥永珹生的儿子其实没死,只是被掉包了,所以那位少年很有可能是真皇孙。乾隆知道后,不但没有追究松筠的责任,还夸赞了他。由此可见,找乾隆认亲有多危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