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被黑最惨的4个名人 原来我们被骗了千年
2017-10-20 16:59:09

  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现在所了解的一些历史名人大都是通过影视剧或者小说,很多历史人物的形象,已经在我们脑海中根深蒂固。那么,我们所了解的历史名人就真的符合历史原型吗?下面这四位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但是却被后世黑的体无完肤,跟历史原型完全不相符。

15320007556c66ce74c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第一,《白娘子》中的法海。

  《新白娘子传奇》这部剧的火爆程度就不用多介绍了吧,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剧中的许仙和白娘子爱的轰轰烈烈,只可惜被老和尚发海拆散,使的法海成为这部剧中第一大反派。那么历史上真实的法海是什么样呢?据史料记载,法海原名裴元德,是著名宰相裴休的儿子,后来沉迷佛法出家为僧,其一生都是行善积德,深受当地百姓的爱戴,相信棒打鸳鸯这种事,法海是肯定不会干的。

5a653.jpg

网络配图

  第二,被气死的周瑜

  诸葛亮三气周瑜的故事可谓是家喻户晓,小肚鸡肠的周瑜暗害诸葛亮不成,反被诸葛亮给气死了,可见其心胸有多狭窄。那么历史上真实的周瑜是什么样呢?周瑜出身豪门,从小接受良好的教育,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而且风度翩翩,是当地万千少女的偶像。最关键的是,周瑜气量非常大,被人称为宰相肚里能撑船。

  第三,害死杨家将的潘仁美。

  杨家将的故事非常风靡,每年电视上都会上演各种版本的故事,而不管版本怎么变,潘仁美的奸臣形象从来没有变过,是害死杨家将的罪魁祸首。那么历史上真正的潘仁美是什么样呢?潘仁美原型为潘美,是大宋的开国功臣,不但文武双全,而且忠心耿耿,可以说是跟杨家将齐名的忠臣良将。可以说,杨家将之死跟潘美一点关系没有,甚至潘美还非常欣赏杨家将。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第四,《神雕侠侣》中的尹志平是个假道士?

  相信金庸迷们都非常讨厌看《神雕侠侣》中的一个片段,那就是尹志平趁小龙女不能动弹时沾污了她。每次看到这个片段都把金庸迷们恨的牙痒痒,恨不得跳到电视里抽这个轻薄的假道士。那么历史上真实的尹志平是什么样呢?据史料记载,历史上的尹志平是全真教第六代掌门人,可以说是全真教最牛的掌门人。尹道长一生品行高洁,乐于助人,严于律己、谈薄名利,一生心血都放在发展全真教上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