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临终前告诉儿子一个预言 百年后果然应验
2017-10-20 17:16:16 胡惟庸 刘伯温 朱元璋

  大明王朝第一军师刘伯温,可谓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朱元璋能打下江山,全靠刘伯温的辅佐。而民间流传的一句话“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更是显示了刘伯温的才能之高。可惜的是,老板朱元璋猜忌心太重,以至于刘伯温晚年凄惨,临死前告诉儿子一个预言,百年后果然应验。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自古以来,开国皇帝和开国功臣的矛盾都是建国以后最大的难题,而对于这些难题,很多开国皇帝都是采用最直接的办法,那就是杀光。朱元璋可以说是历代开国皇帝中杀功臣最多的一位,即使立功最多的刘伯温在建国后也没有得到公正待遇。心灰意冷之下,刘伯温辞官回老家。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回到老家的刘伯温生活并不平静,朱元璋隔三差五的派人以“慰问”之名来监视刘伯温,后来实在受不了朱元璋的小人之心,刘伯温干脆又搬到了京城住。没过多久,刘伯温就感染风寒,卧病在床。而丞相胡惟庸当年被刘伯温打压过,就诬告刘伯温说他找了一块有天子之气的地方作为将来的坟墓,朱元璋一听,这还了得,就派胡惟庸带着御医来给刘伯温看病,刘伯温吃了御医开的药以后很快就去世了。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临死前,刘伯温把两个儿子刘琏和刘璟叫来,对他们说:“为父恐怕不行了,我去世后,咱家的爵位会保不住,但是百年后,我们刘家会得到一个武将官职,并可以长久继承,你们要切记”。

  说完刘伯温就去世了。没过多久,胡惟庸就用计削去刘家的爵位,一直到弘治年间,孝宗朱佑樘感念刘伯温的功勋,下令寻找刘伯温后人,当时其五世嫡孙正在坐牢,不但被无罪释放,还赐正三品武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