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埋没的三国第一杀手 曾擒获关羽一箭射死黄忠
2017-10-21 10:17:46 马忠 陆逊 刘禅 刘备

  三国的猛将有很多,蜀国有五虎上将,魏国有五子良将,各个都是武艺超群,浑身是胆的英雄好汉。这些人虽然都身经百战,英勇无双,但是也只能称作猛将,在三国中唯独有一人能够称得上是“神将”,这个人就是马忠。为什么说马忠是神将呢?他生擒五虎上将之首关羽,暗杀五子良将之首张辽,除此之外,还有多名大将丧命于马忠之手。

blob.png

网络配图

  马忠在三国中出场不多,但一出场就一鸣惊人。他的第一次登场就是在麦城正北小路上捕获关羽,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可马忠立下如此盖世奇功,孙权给了他什么赏赐呢?就是把赤兔马赐给了他,而可悲的是,马给了他以后,没几天就死了。马忠可以说是一无所获。马忠的第二次出场是在刘备伐吴期间。刘备称赞关兴和张苞的时候说了句“昔日从朕诸将,皆老迈无用矣;复有二侄如此英雄,朕何虑孙权乎!”严格来说,刘备的这句话可能只是无心的感慨,但是让老将听起来却非常心寒。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老就老吧,还加个无用矣,似乎有点鸟尽弓藏黄忠也正因此再次披挂上阵。追击潘璋一时兴起,落入了包围圈。“忽然狂风大起,忠急退时,山坡上马忠引一军出,一箭射中黄忠肩窝,要了黄忠老命。”这里马忠显示了一下箭术,要在狂风中射中急退中的武将,这个难度是很高的。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马忠所杀的五子良将,张辽:张辽乃是五子良将之首,在逍遥津一战为保护曹丕被马忠暗箭射杀。除此之外,魏国大将许褚,武力堪比赵云的文鸯,还有曹操的从弟曹仁皆死于马忠之手。

  可惜,这样一个将才却和张飞有着相同命运,在睡梦中为糜芳、傅士仁所刺,枉送了性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