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里只有这5个人称得好汉 其他不过是草寇
2017-10-21 16:18:03

  《水浒传》是我国的经典名著,描述了一群英雄豪杰揭竿而起、对抗朝廷的故事,故事中的一百零八个梁山好汉的形象各个栩栩如生,并因之被大家津津乐道。那到底什么人才算好汉呢?这要从汉朝的时候说起,在汉武帝年间,汉朝经常和匈奴开战,并且把匈奴人打的屁滚尿流,因此匈奴人很怕汉朝的士兵,就把汉人称好汉。后来大家普遍认为的好汉就是能够劫富济贫、帮助民众的人。而梁山上的很多人都是强盗,严格来说算不上好汉,那梁山泊上的人中哪些才算好汉呢?我们来找一找吧。

  第一名 武松

  武松绝对算的上是一名标准的好汉。武松又叫武二,他在为了哥哥报仇杀了西门庆后,又在山上打死了一只老虎,为民除了害,一下子出了名。后来武松一直活到了八十岁。武松武术很高,喝酒也厉害,堪称千杯不醉,他杀了西门庆、打了蒋门神、这些行为充分显示出他的侠义精神,绝对是好汉的代名词。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并列第一名 鲁智深

  鲁智深的绰号有很多,鲁提辖、鲁都督、花和尚等等,其实他本来的名字是鲁达。鲁达的为人很豪爽,而且对那些地主恶霸可以说是恨之入骨。他曾经偶然遇到一个叫郑屠的屠夫欺负卖唱的金翠莲并且还想霸占她,就不顾自己的提辖的职位一怒之下三两下打死了郑屠,然后就出家当和尚去了,这足见鲁达的大侠情怀。

  后来鲁达在途经山东时,又遇到一个当地臭名昭著的流氓,这个流氓想霸占良家小姐,也被鲁达一顿臭揍。再后来发现有两个恶人霸占寺庙,抢夺民女,也很愤怒,最后就和史进一起杀死了这两个恶徒,等等等等,鲁达做的类似的事情是太多了,所以他是当之无愧的一名好汉。

  第三 史进

  史进的绰号是“九纹龙”,他在梁山上的位份是二十三,他拜了京都的御林军的教练王进为师傅,武艺也很高。他和鲁智深是好朋友,俩人的性格很像,他们还拜了弟兄。他曾经帮助鲁智深救翠莲,后来偶遇一个冤枉的朝廷罪犯王义,就很快不计得失得去救王义,最后自己也被抓住了,史进这种舍生取义的精神也表现出他是一名好汉。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第四名 朱仝

  朱仝这个人的出身很好,家里很有钱,他最开始是当马兵的头目,还利用自己手里的权力放过宋江晁盖,后来又想放雷横,被发现后流放了,最后被逼无奈也去了梁山泊。他在梁山的位份是12,最后在梁山投靠朝廷后做官还做到了节度使的位置。朱仝的胡子很长也很漂亮,和三国时期的关公很像,不仅仅是外貌,他的侠义精神也和关公很像。他因为奋不顾身救雷横而被朝廷发配,这种义举也绝对是好汉的行为。

12de0005cc7f553c9ad6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第五名石秀

  石秀是现在的南京地区的人,他从小是孤儿,靠打短工为生,但是却跟着高人学了一身好武功。他很爱替人出头,绰号是“拚命三郎”。有一次他和亲戚一起去外地做生意,没想到运气很不好,亲戚在路上病死了,他无依无靠就在当地干老本行——打工。很巧的是他遇到了被地痞流氓追杀的杨雄,就打败了这群流氓救了杨雄,石秀这种替陌生人打抱不平的精神绝对是好汉精神。

  为兄弟两肋插刀,为民众打抱不平,这就是好汉。文中的这些好汉,你最欣赏哪一个?如果有机会能穿越回去,你希望会是他们中的哪一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