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接生多麻烦?难产还要用大招“打伞撑天眼”
2017-10-21 17:16:51

  说起接生婆真实活跃在中国古代社会的各个阶层,无论是贫苦的农民还是皇亲贵族,只要有孩子要降生了必然离不开接生婆接生。接生婆这个职业是很具有使命感的,古代生孩子不像现在医疗条件那么好,一个不小心就是一尸两命。而接生婆的存在会使死亡率降低不少。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从一个妻子蜕变成一个母亲要经历万般苦难,种种苦难没有感同身受,只有亲身经历才能够确切的体会。孕妇在临盆时总会不可避免的感觉紧张,尤其是生第一个孩子没有经验的孕妇在生产时对她们简直是精神和身体上的双重折磨,这时接生婆就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130337s3tfh3e1klsetkff.jpg

网络配图

  在古代科学不够发展,很多人都迷信,这些迷信点也体现在接生婆身上,比如说生产时接生婆会让家里所有能打开的东西都打开一条缝,比如说首饰盒,衣橱,柜子,箱子等等,这种说法是家里所有能够打开的东西都打开了,孩子就可以顺利出生了,接生婆在打开这些小缝时还要唱着歌,类似于缝儿打开了,孩子快快出来之类的。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如果还是不行,一般是难产了,接生婆就要用出自己的拿手大招,“打开伞撑天眼”她还要唱歌“撑开了伞,遮住了天眼,娃娃才好把路赶”。

  其实这种接生方式毫无道理所言,但是她的确缓解了孕妇的害怕心理,接生婆在这里有着心理医生的作用,并且有一种说法是接生婆都会唱一些接生歌来帮助孕妇顺产,不会唱歌的接生婆不是好的接生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