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曹操权倾天下为什么要娶一个歌妓当王后?
2017-10-22 15:31:15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熟读汉末三国历史,曹操虽然是宦官子弟,却也是家大业大,其祖父宦官曹腾历侍四代皇帝有很高的名望,还封了侯,其父亲虽然是养子,但是继承了曹腾的侯爵,在汉灵帝时官至太尉。后来更不用说,曹操起兵反董卓,最后挟天子以令诸侯,成为一代魏王,权倾天下,个人生活上,更是染指美女无数,让人奇怪的是,曹操的王后,却是一个歌妓。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这个歌妓不是别人,正是曹操的正妻(继室),卞氏,被追为武宣卞皇后。卞氏(160~229),据《三国志·魏书·后妃传》中记载,卞氏是琅邪开阳人,家境较为贫寒,卞家世代从事非常卑贱的职业——以声色谋生的歌者舞伎。 那么曹操为什么要娶一个妓女当老婆呢?

1.jpg

网络配图

  第一:卞氏才色过人。

  曹操当初在朝廷当官,因为得罪权贵,辞官返乡,在家读书放猎,自娱自乐,这个时候的曹操25岁,而卞氏因为出身歌妓,四处飘零,后来到了谯地,因为才色过人,很快被曹操这样的风流才子欣赏看中,所以就成为曹操的妾,因此曹操一直将卞氏带在左右。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第二:关于卞氏的传说

  曹操好歹是一方豪族,对卞氏的出身肯定会查的很清楚,而卞氏身上却有一个的传说,相传,卞氏出生时,产室内充满了黄光,卞氏的父亲卞远觉得非常奇怪,便请了一个叫王旦的算命先生为卞氏占卜一卦,占卜的结果是“此吉祥也,此女将来必将能够飞黄腾达”。古人,对这样的卦象非常相信,尤其是曹操这样的生性多疑,多思多虑者,加上当时曹操的已经辞官在家,娶卞氏,或许能够带来好运。

  第三:卞氏很会做人

  卞氏虽然出身寒门,身份卑微,却有着处变不惊、临危不惧的刚毅性格。当年曹操私下逃到谯地,卞氏还能镇静的处理家里之情,在董卓眼皮下,安排众人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开了洛阳。尤其是曹操的正牌夫人丁氏跟曹操离异后,据相关史料记载,卞氏对被废的丁氏十分敬重。丁氏被曹操废除后,卞氏“不念旧恶”,经常在私下里相叙,对丁氏尊重有加。曹操不在的时候,逢年过节卞氏都会派人给丁氏送东西,她们的关系“有如昔日”一般。总之,卞氏很会做人,不失贤妻和国母的良好品德与风范。

22cf0002334f69d1eb94.jpg

网络配图

  第四:卞氏为曹操生了4个儿子。

  曹操的原配夫人,丁氏,并没有为曹操生下一男半女,长子曹昂,还是刘夫人的儿子,而在中平四年(187年),卞氏产下了第一个儿子曹丕,即后来的魏文帝。此后,又为曹操生有曹彰(任城王)、曹植(陈思王)、曹熊(萧怀王)三个儿子。正因为卞夫人不仅美貌,还很会做人,又频频生子,被曹操宠爱得无以复加,故而在丁夫人走后,成为正室,最后成为王后。

  因为有卞氏,曹操没有了后顾之忧,故而能将全副身心投入争夺天下的宏图霸业之中,这样的女人,虽然身份低微,是个男人都喜欢,更何况曹操这样不顾世俗的枭雄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