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曾炮制过人彘 武则天和吕后谁最心狠手辣?

 有道是最毒妇人心,女人一旦心狠手辣起来,那可就没男人什么事了,武则天吕后作为古代都曾掌握国家最高权利的女人尤甚,作为人彘的开创者,吕后的恶毒之名无人不知,不过你知道吗,武则天也曾经做过同样的事,有过之而无不及,到底武则天和吕后谁才是最狠的女人呢?且让我们往下看。

  汉高祖刘邦,出了名的浪荡,所以后宫美女妾侍如云,其中最博刘邦喜欢的是戚夫人,因为戚夫人得宠,所以刘邦正室吕后,一直与欺负人明里暗里相斗,结怨多年。

1484103121208081571.png

网络配图

  除了后宫争宠之外,吕后和戚夫人更大的争斗还在于朝堂之上,刘邦对戚夫人是爱屋及乌,所以想要废掉太子刘盈,立戚夫人的儿子刘如意为太子,而刘盈正是吕后之子,这下子纷争可就大了,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没有半点余地。

  论心机与手腕,美貌的戚夫人都无法与吕后相比,所以在太子风波上,吕后笑到了最后,保住了自己儿子刘盈的太子之位。

  刘邦也知道自己的大老婆吕后是个什么样的人,就怕她迫害戚夫人,所以在刘邦晚年的时候,曾秘密下达了一些命令,以此来保护戚夫人和刘如意这对母子,不过等刘邦死翘翘之后,还是没能保住戚夫人母子受吕后迫害。刘邦死后,吕后大权独揽,全无顾忌,先是毒杀了刘如意,然后把戚夫人下大狱。

  吕后百般折磨戚夫人,只为宣泄多年怨恨。她先是把戚夫人的头发给剪了,因为那是刘邦生前最喜欢她的地方,然后亲手炮制惨绝人寰的人彘刑罚,就是为了让戚夫人人不人鬼不鬼,以泄心头之恨!

1484103120577006558.png

网络配图

  吕后命人割掉戚夫人的舌头,挖出她的眼睛,割掉她的耳朵,剁掉四肢,然后直接扔进厕所的粪池里,这就是人彘,骇人听闻。

  吕后之后,武则天也是一个权力欲极强的人,在唐太宗李世民去世后,武则天先是落发为尼,再是借助李治之手,重返后宫,并最终一步步走上权利最高峰。

  武则天之所以会被李治接回后宫,其实是因为当时李治痴迷于萧淑妃王皇后为了打压萧淑妃,所以要找个帮手,帮忙把皇帝的心拉回来,王皇后第一眼就相中了武则天,因为武则天曾和李治有过私情,现在在感业寺为尼,最好控制。不过王皇后没想到的是,她自己的这个举动无疑是引狼入室,因为武则天的野心,可不仅仅在于后宫。

  重返后宫的武则天,很快咸鱼翻身,不但把王皇后拉下皇后宝座,自己当上皇后,还把王皇后和萧淑妃等人,全都剁掉手脚,扔进大酒坛子里去,只露出个脑袋在外面,美其名曰骨醉,实际上和吕后发明的人彘如出一辙。

1484103121463019055.j.png

网络配图

  除了骨醉之外,武则天在通往权力巅峰的道路上,还包括杀了儿子李贤在内等数十位亲人,堪称天下第一心狠手辣女人。

  最毒妇人心,在心狠手辣上,吕后不如武则天,如若不然,武则天也不可能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女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