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自刎后为何又被分尸了?得其残肢即可封侯
2017-10-22 17:48:54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楚霸王项羽是现在都为人称道的一位英雄,他推翻了秦朝的统治,建立了西楚政权,其优秀的军事才能,到现在都让人佩服不已。关于楚霸王项羽,我们熟知的有“霸王别姬”、“火烧阿房宫”和“乌江自刎”等等,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项羽乌江自刎之后,其尸体曾被肢解,这是怎么回事呢?

2.jpg

网络配图

  历史上记载公元前202年,项羽兵败垓下,带领手下突围至乌江,放弃过乌江的机会,因为他觉得无颜面对江东父老,所以和刘邦的人拼死搏杀,后遇到汉骑司马、吕马童告诉他们说:“刘邦曾言取自己人头可得千金,赐邑万户,我就给你们个机会”,之后就在乌江边自刎而死。

1.jpg

网络配图

  项羽死后,汉将王翳立刻割下了他的人头,而郎中骑杨喜、骑司马吕马童、郎中吕胜、杨武将剩余的项羽的尸体肢解,最后楚霸王项羽的尸体被分为五部分。

3.jpg

网络配图

  最后五人去刘邦面前邀功,最终每个人都被赏赐二百金和两千户邑民,而且还分别被封侯。一代英雄项羽死后还被人如此对待,真是令世人无比的痛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