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郎不是潘金莲害死的而是那个小男孩?

  不管是小说还是影视剧,都有主角和配角,他们一起支撑了一个完整的故事。主角们自带光环,是配角不能比的,可是这些绿叶在故事的发展和推进中,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就像我们了解的《水浒传》一样,故事中有个郓哥,就是每天和武大郎一起卖梨的小男孩,可能大家都不会太在意这个孩子,可这个小孩却不是一个省油的灯。

  武大郎1.jpg

网络配图

   在影视剧里,郓哥年方十五六岁,他本身姓乔。因为做军在郓州生养的,就取名叫做郓哥。家里还有一个年事已高的父亲,郓哥就只能靠在街头贩卖水果生活,因为这小男孩很市侩,人小鬼精,常常受到西门庆的照顾。

  大家可能都觉得这个孩子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就是这个孩子害死了多条人命。

 武大郎4.jpg 

网络配图

  由于郓哥常常能得到西门庆的照顾,有一天,他有挎着梨去找西门庆了,找到王婆那里后,竟然发现了西门庆和武大郎的老婆在那里偷情。他当时并没有走,而是和王婆说,如果不想让事情传出去就给我些银两。结果王婆并没有理会郓哥,而是将他打出门外。对于此事,郓哥怀恨在心,决定要为此事报仇,于是他就将这件事情告诉了武大郎。

  对于这件事,先不说别的,就说西门庆常常的买他的梨帮助他,可是他不但没有感激之情,居然将西门庆出卖了出去。这个郓哥平时和武大郎的关系也很要好的,可他并没有打算直接告诉武大郎,他是想从武大郎这里也得到一些好处,再将这件事告诉给他。武大郎让他酒足饭饱后,郓哥就添油加醋的唆使武大郎,找西门庆去理论。

  这样一个人算是一个有情有义的好汉吗?分明就是一个贪图利益的小人罢了。

  武大郎.jpg

网络配图

   那武大郎还没有一个孩子的个头高,怎么和西门庆理论,可是郓哥不管这些。武松走时就跟哥哥说过,凡事都要等他回来再说,可是这个郓哥非要拉着武大郎找西门庆。

  如果郓哥不说这件事,武大郎也不会知道,因此也不会丢掉自己的性命。可以说郓哥是一个害死武大郎,西门庆,潘金莲,王婆蒋门神等的凶手,他才应该受到惩罚才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