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如此看重魏征可为何还要砸掉他的墓碑?

  我们知道魏征和李世民的关系是非常好的。李世民我们知道,他是唐朝的第二位皇帝,很有谋略,开创了贞观之治,算是一位非常有功绩的皇帝。而魏征呢,算是李世民的左膀右臂,贞观之治的盛世离不开魏征的贡献,魏征在历史地位非常高,算是中国史上最负盛名的谏臣。

  唐太宗4.jpg

网络配图

   历史民和魏征在历史上是一对著名的君臣CP。魏征经常不顾李世民的面子,直言进谏, 据统计魏征给李世民进谏高达200多次,李世民大都是欣然接受。

  而且二人的关系是非常好的,李世民作为帝王经常放下架子向魏征虚心请教,魏征也是倾注自己的全部心血,辅佐李世民。

  我们从魏征去世就可以看出李世民当时是有多么看重魏征。公元643年,魏征病逝。李世民当时是废朝五天,而且追授其为司空。这在古代是至高无上的荣誉,皇帝能为大臣废朝五天,放眼哪个朝代都是很少见的。

  可是,李世民对魏征的态度后来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李世民不但亲手砸掉了魏征的墓碑,还解除了衡山公主与魏征大儿子的婚约。

  唐太宗5.jpg

网络配图

   很多读者会很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李世民如此疯狂?这还得从魏征推荐的人入手。当时魏征生前曾推荐了两个所谓的治世能臣,一个名叫杜正伦,另外一个叫侯君集。魏征推荐的二人都后来犯了罪,杜正伦被诬告结党营私,最终贬谪后惨死,而侯君集更是因为谋反被斩首。

  唐太宗6.jpg

网络配图

   可见,魏征推荐的二人很不争气,这让李世民非常生气,他认为魏征之前所做的事情存在结党营私,而且魏征的很多事情让李世民看不惯,魏征曾经故意为了博取名声把自己上书给李世民的信件让记载历史的史官看,这确实存在作秀的嫌疑。

  总之,加上很多种原因,让李世民愤怒到了极点,最终爆发砸掉了魏征的墓碑。当然就算是这样,魏征也是为李世民立下了汗马功劳,贞观之治是离不开魏征的。这对君臣情谊还是很可惜,实在是令人唏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