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高宗身强体壮为什么偏偏没生下一儿半女?

  古代帝王是当时最尊贵的,膳食是最好的,住的是最豪华的。总之,一切都是最高的配置。按理来说,他们应该都能长寿的,但事实上历史中皇帝的寿命很多都不长,甚至二十来岁就早早离世了。长寿的皇帝可谓少之又少,今天我们讲的这位皇帝可以说是很长寿了,活到了80多岁,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这位健康长寿的帝王却绝后了,照理来说,应该是子嗣众多才是?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我们知道宋徽宗的子嗣众多,而起儿子赵构却断后了,难不成他身子太虚导致?其实不然,首先赵构他当时并不是嫡长子,之所以能在众皇子中脱颖而出,完全靠的就是他的本事,他不仅才学很好,而且舞刀弄剑也是少有对手,可以说是能文能武。因此,在这种身体状况下,要说他生不出儿子是让人难以相信的。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据说,之所以导致他绝后的原因是两个宫女。其实很早的时候,赵构生过一个儿子,毕竟妃嫔众多,生个儿子不难的。但孩子刚生下来就体弱多病,丝毫没有遗传赵构的优良基因,结果导致经常生病。有一次小皇子有染上重疾,太医嘱咐需要静养,不能刺激他。因此照看的宫女自然小心谨慎,可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一个宫女不知是走神还是犯困怎么着,竟然把房间里的香炉给碰摔倒在地,咣铛一声巨响极为刺耳。这下可把小皇子给吓坏了,原本太医就再三叮嘱不能刺激他,结果这一惊吓小皇子竟接不上气,一命呜呼了!宫女自知闯了大祸,皇上定不会放过他。果然宋高宗悲痛欲绝,眼看着儿子就这样死去了,下令将罪魁祸首的宫女直接杀了!不过,更惨的是另一个宫女直接让赵构没了生育的能力!

宋高宗

网络配图

  搁在帝王家,其实夭折一个皇子也不会怎样,反正妃嫔众多,大不了再生就是了。当年赵构在扬州避难的时候,为了找点乐子消遣一下,就选了一个相貌美艳的宫女来陪自己。可正在作乐的时候,贴身的太监突然火急火燎的赶来,说金兵渡江杀来了!宋高宗一听大惊失色,敌人来得也太快了吧!生死关头顾不了那么多,保命最要紧,立刻整理下衣服,带上一队最精锐的侍卫,直接策马飞奔逃出城!

  不过就此之后,赵构死活生不出一儿一女,纵有佳丽无数也无可奈何,太医多次为其治疗也是无济于事,最终只好认命了。这才有了传位给赵匡胤的后人赵昚这一出,赵构最终病逝于81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