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500年的神秘少女 专家从头发揭秘离奇死因
2017-10-23 15:58:40

  在阿根廷萨尔塔省的高山考古博物馆,有一具尸体名叫“少女”,约12到14岁,有乌黑的长发,肩围羊驼毛披肩,身材丰腴。

  这位印加少女就是500年前,一次印加祭礼中的祭品。她安眠在陶土的墓穴中,没有任何挣扎、勒杀、殴打的痕迹,或许她在被埋入之前就已经死去。墓穴中,陪伴她的还有精致的小雕像,古柯叶和谷物。

2017020815284557472.jpg

网络配图

  在安第斯山脉,大凡位于海拔17000英尺以上的祭祀遗址都属于印加文化。1532年,印加王国的疆土从哥伦比亚扩展到智利中部,延伸了2500英里,是当时西半球最大、最发达的文明之一。在西班牙人的记述中,印加人用小孩来祭祀山神,祈求水和丰收,而安姆帕托是这一流域最重要的山神之一。

  安姆帕托,印加的神山,位于秘鲁境内安第斯山区,是一座海拔20,700英尺的火山。印加人用最珍贵的东西——生命——作为祭品,祈求它赐予生命之水、带来谷牧丰收。

2.jpg

网络配图

  这个女孩,年龄估计有十几岁,可以猜测得到,她是作为祭祀仪式上的祭品,被掩埋在安姆帕托山顶。由于近年来的山脊崩塌,冰层和岩石顺着山坡下滑,将她从墓穴中捎带出来。 由于山脊崩塌时,受到冲击,木乃伊最外面的一层织物已经被扯散,裹在里面的贝壳雕像、和其他随葬品跌了出来,散落在周围的山坡上。 女孩的面部已经风干了。

  在研究室中,科学家们完好的还原了当时的场景:胡安妮塔在祭祀前吃了最后一餐,随后就随祭祀队爬上了山,等到了山顶后已经非常虚弱疲劳了,她喝了一倍高浓度的酒以后牧师便让她跪在山神前,牧师祷告完便向胡安妮塔脑上锤了一锤,也就是这一锤将胡安妮塔献给了山神。

7b61315efa3944b0aa4080e9ed95c03f_th.jpg

网络配图

  此外科学家从女孩的辫子上发现一根黑色的细驼毛线系在腰带上,由此可以推断她死前或死后,有人为她精心装扮,她是联系族人与山神的使者,人们对她充满了敬重。她的衣服,都用精致的别针别住,上面用细线吊着各种小木刻:盒子,酒器、类似狗和狐狸的器物。

  最令科学家震撼的是女孩的右手,紧紧地攥住自己的衣角,这是紧张、痛苦、还是决心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