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害刘备白奋斗11年 关羽害刘备白奋斗25年
2017-10-23 16:55:23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志.先主传》记载,刘备小时候和小伙伴们玩耍的时候,就常对小伙伴们说“吾必当乘此羽葆盖车。”刘备这个家伙,说好听是自幼有大志,说实在点就是从小就是野心家。刘备为了实现自己的野心,从小就到处拉赞助。当时富豪刘元起、苏双、张世平等纷纷资助刘备求学和招揽侠客,张飞关羽等当世豪侠纷纷来到刘备身边。

 张飞.jpg

网络配图

    黄巾军起义之后,刘备拉起一支队伍,投入恩师卢植名下打黄巾。关羽、张飞二人随刘备出生入死,他们“寝则同榻,恩若兄弟”。刘备带着这两个弟弟一路打拼,终于换得了一个县公安局长(安喜县尉)的位置。刘备的公安局长位置还没坐热乎,就碰到了索贿的督邮。刘备一生气,把督邮暴打一顿,然后弃官投奔公孙瓒去了。

  刘备在公孙瓒手下混了个别部司马,刘备带着关羽、张飞两个弟弟暴揍公孙瓒的对手袁绍。凭借这份功劳,刘备得到了平原相的职位。曹操暴揍陶谦的时候,陶谦向孔融求救。孔融拉刘备合伙去救陶谦,刘备成功劝退曹操。陶谦临终时把徐州让给刘备,刘备终于有了自己的地盘。

  关羽2.jpg

网络配图

   刘备出生在公元161年,他得到徐州的时候,已经是公元195年了。距离刘备起兵打黄巾军已经11年了,也就是说刘备奋斗了11年才有了落脚之地。再后来,张飞喝醉酒打了吕布的岳父曹豹,曹豹联合女婿吕布夺了徐州。刘备这块得之不易的落脚点,被他的弟弟张飞弄丢了,刘备11年的奋斗白费了。

  张飞让刘备白奋斗了11年,刘备又带着关羽张飞四处寄人篱下。刘备又奋斗了14年,终于在赤壁之战后的公元209年,得到了武陵、长沙、桂阳、零陵、荆州等地盘。刘备25年奋斗,历经千辛万苦才得到的荆州,这次说什么也不让他的三弟张飞镇守了,他把荆州交给二弟关羽镇守。刘备带着张飞去打四川,关羽留守荆州。结果二弟关羽也坑哥,他大意失荆州,关羽让刘备又白白奋斗了25年。

  刘备3.jpg

网络配图

   刘备那辈子,成也靠关羽张飞两个弟弟,败也败在这两个弟弟手上。张飞让刘备白奋斗11年,关羽让刘备白奋斗了25年。张飞坑哥还留着性命,这让他有机会进四川擒严颜,胜张郃定汉中将功补过。关羽坑完哥哥就死了,非但不能将功折罪,还害得刘备怼孙权替他报仇。结果是刘备仇没报成,还把家底输了个掉底儿,刘备是真被坑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