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首都东边的一座山 汉唐明各派出军队立碑
2017-10-24 11:53:11

  一直认为,若是一个大一统王朝像晋朝宋朝这般软弱对待游牧民族,就不能被冠上“大一统”三个字。但凡是一个有血性的王朝,建国初始都会将北方隐患给扫个干净。蒙古境内的一座山,中原王朝千年前往一次,每次都是昭告着盛世到来,此山便是位于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东侧的肯特山,也被称之为封狼居胥山。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第一个便是西汉王朝,经过高祖,惠帝,文帝,景帝四代皇帝卧薪尝胆,终于造就了汉武帝波澜壮阔的北伐匈奴之战。公元前119年,西汉大将霍去病率领五万骑兵出代郡,一路如同神兵天降,奔袭2000多里地。

  大败匈奴左右贤王,斩首匈奴七万余。一路追到了匈奴人眼中的圣地,也就是封狼居胥山。霍去病在此用泥土堆了一座祭坛,南面中原汉族祭拜,意思就是将足下的土地纳为汉家领土。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第二次来的便是唐朝,唐太宗时期,贞观三年也就是公元625年。经过好几年的蓄养国力,唐朝大将李靖仅仅率领三千汉家骑兵经过此地,并且往前一路奔袭。成功的活捉了颉利可汗,一举灭亡东突厥。事后,李靖带着身后的三千唐军祭拜了封狼居胥山,甚是雄壮。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1424年,也就是距离唐军来到此地八百年之后明成祖朱棣率领强大的明军一举击败了蒙古残兵。并且一路追击,进而来到了封狼居胥山,于是朱棣便在此地大杀牛羊祭拜天地,竖立石碑乃还。

  可以这样说,在这座蒙古肯特山上足足承载了三次中原王朝强盛的印记,让世人时刻的记住“明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的道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