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与秦桧的后代到了清朝在干什么?各有千秋

  岳飞的子孙其实还挺兴旺的,毕竟他有五子二女,当初与岳飞一起在风波亭受刑的只有老大岳云,其他儿子岳雷、岳霆、岳霖、岳震都是有子孙后代传下来的。

  到了清代岳飞确实出了一个名将,那就是岳钟琪,他是岳飞第21世嫡孙,他这一生都在帮清朝南征北战,平西藏,定青海,解决了新疆准噶尔部的分裂反叛,为清朝的国家统一立下了汗马功劳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更是历经康熙雍正乾隆三朝,史称其为“三朝武臣巨擘”。可谓是功成名就也,岳钟琪的后代也在清朝得到了不错的官职。现在来说说秦桧,其实宋体字应该叫做秦体字。

  因为秦桧博学多才,总结前人之书法,创造了一种字体,但只不过是因为后人对其的看法,导致秦体字变成了宋体字。1211年,金军来攻蕲州,秦矩当时担任通判,金军一听是秦桧后人守城,马上就派出使者劝降,没想到秦矩毅然决然的杀掉了使者,金军破城之时,秦矩与儿子秦浚一同自焚。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乾隆年间,秦桧的后人秦大士更是成为了文科状元。乾隆十七年,主考官将殿试前十名考生试卷递给乾隆。让其定夺哪个是状元,乾隆一眼就看到了秦大士,要论真才实学绝对是秦大士拔得头筹。

  但是他这个姓氏让乾隆有些犹豫,不由得开口问道,“你是不是秦桧的后代?”,这一句话把秦大士吓得冷汗直流,皇上还真神了,自己还真是秦桧的后裔。

37c40004e1f487ae09aa.jpg

网络配图

  但是秦大士毕竟是才华横溢之辈,很快就想出了对策回答,“皇上,一朝天子一朝臣。这一句话说出,乾隆立刻笑容满面,这秦大士是在夸自己是贤明之君呐。于是欣然点秦大士为新科状元。

  到了咸丰三年,秦桧后人秦跃曾更是在太平天国攻占南京之时,率领全家老小投河殉国,可谓是壮烈。其实我们不应该因为先人的对错而全盘否定后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