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为何把自己亲生父亲的尸体扔入了山沟中

  众所周知,朱元璋明朝的开国皇帝,真的说起来,他比汉高祖刘邦的起点还要低,人家最起码是个和尚,而朱元璋却只是个要饭的叫花子,他究竟是怎样当上皇帝的呢?

  除了自身的能力,这里有一个故事,说出来给大家听听,朱元璋早期非常穷,穷到什么程度呢?连饭都快吃不上了,他的父亲朱五四被活活饿死了,这时候朱元璋就在考虑应该如何埋葬自己的父亲。

马皇后

网络配图

  因为家中实在太穷了,所以朱元璋只好草草的把自己父亲遗体处理了一下,准备上山埋了,但是朱元璋扛着父亲上山的时候,突然天气变得电闪雷鸣起来。

  接连着还下起了暴雨,泥石流似乎都要滑坡了,这时候朱元璋还背着自己父亲的遗体,这究竟该怎么办?朱元璋仔细考虑之后,觉得再抱着父亲太危险了,于是放下父亲,就往山下跑去。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这雨接连下了三天,等到雨停后,朱元璋才回去找自己父亲的尸体,但是回去之后才发现自己父亲的遗体没了,被冲下了山沟中,这时候的朱元璋已经没有办法了。

  所以只能嚎啕大哭了一阵后,回到了家中。而朱元璋的父亲也就这样长眠在了山沟中,之后朱元璋造反,一路势如破竹,打败陈友谅,击溃张士诚,打到元朝的大都,建造了大明王朝。

3.jpg

网络配图

  而这又与刘伯温有什么关系呢?原来是在朱元璋统一天下的时候,刘伯温作为谋主是出了大力气的,自然建都之后,朱元璋把自己早年掩埋父亲的事情跟他说了。

  没想到刘伯温去了那个山沟沟一看,回来就对朱元璋喜出望外的说道,“怪不得您能做皇帝,原来圣上的父亲葬在龙窝里呀。”原来那一处地方竟然是风水宝地,不知诸位觉得刘伯温说的是真是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