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曾错过的四位谋士 每一个都不比诸葛亮差!
2017-10-25 15:11:56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曹操,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了。人们评价其是“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曹操不仅会打仗,也常会将自己的豪情写进诗句中。他对人才可以说是极其珍惜,真的是求贤若渴。可是,有四个一流的谋士,曹操错过了。

  一、张松(?-212年)

  原来是益州(巴蜀)守将刘璋的属下。在当地是有名的足智多谋的谋臣。张松想把益州献给曹操,便去见了他。曹操觉得张松没什么才干,对他态度就不像对其他才子那样。张松就生气了,之后便把益州的军事布防图给了刘备。这也就有了后来刘备三分天下的根基。212年,他的兄长张肃告发张松偷偷帮助刘备,刘璋很是生气,下令将其斩杀。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二、陈宫

  《三国演义》中,陈宫曾帮助刺杀董卓失败而逃走的曹操,后来曹操杀了救助他们的吕家,还说:宁教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陈宫自此对曹操失望,转而投吕布。陈宫作为吕布的谋士,曾经把曹操打得只有三个县。这还是吕布没有完全听陈宫的,如果全听了,都可能直接干掉曹操。不听陈宫的吕布最终战败死了。曹操俘获了陈宫后,陈宫对曹操大骂一通,让老曹杀了他。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三、田丰(?-200年)——袁绍的谋士

  在田丰的计策下,袁绍成功得青幽并冀四州。之后袁绍也数次不采纳他的进言,后来田丰建议袁绍不用决战曹操,结果下令监禁了。官渡的时候,得知田丰不在军中的曹操大喜。官渡之战后,袁绍便把田丰杀了。

  四、沮授(?-200年)——袁绍的谋士

  沮授,特别擅长谋略,曾献计袁绍: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占领冀、青、幽、并四州,集合英雄豪杰的才能和大批军队,并且迎接在长安的汉献帝至洛阳,挟天子以令诸侯。只需数年就能平定天下。

  谁知袁绍怕如果接来了汉献帝,自己的权利会被削弱。曹操袁绍在官渡决战,沮授又献计打持久战,袁绍不听。

  后来官渡之战失败了,曹操抓住了没来得及跑的沮授,因为沮授不愿意降服于自己,曹操便处死了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