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发掘中国干尸 初步判定为2000年前中原人
2017-10-25 15:21:56

  根据报道,一具下葬距今有2000年的男性干尸在阿尔泰山的一个古墓中被韩国研究所发现,韩媒称这个月内将会被送到韩国做进一步调查。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目前根据其身上的衣服判定为中原人,这具干尸大概身高在一米六五到一米七。韩媒称此次考古活动,韩国专家共发掘古墓5处,这具干尸被发现地点在其中一个小型的墓。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通过图片我们能看到残留的上衣。该上衣是由丝织面料制成。专家目前也是根据上衣确定干尸的位中国中原人。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汉服的右衽是其服装始终保留的特点。因此右衽成为汉族的象征符号。与之相反,我国古代某些少数民族的服装,前襟向左掩,异于中原一带的右衽。据称这具男性干尸有可能是在东北居住的中原人或者是途径丝绸之路的商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