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先一个遗嘱 这个朝代所有帝王陵成千古之谜
2017-10-25 15:54:11

  在古代的王侯将相们,生前享受荣华富贵,死后也想把这种待遇带到地下去,因此在生前就开始为自己张罗身后事,特别是帝王们,从登基开始就为死后做打算,修的帝王陵一个比一个豪华,陪葬品也多不胜数。当然防盗措施那也是必不可少的,自从有陵墓以来,墓主们就和盗墓的斗智斗勇。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斗了几千年,还是盗墓贼们占了上风,试问有几个帝陵能逃脱被盗的命运呢?就算在古代侥幸躲过去了,现在还是逃不了被保护性发掘的命运。要说防盗措施最好的,在中国最有名的有三大墓,秦始皇的防盗措施好不敢挖,武则天的挖不动,成吉思汗的找不到。

  但是中国有个最牛朝代,前后共有15位皇帝,但是这15位皇帝的陵墓却集体失踪了,虽然知道大致的位置,却没有一座能够确认,一个都找不着。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这个朝代就是司马懿后代建立的晋朝。晋朝分为西晋和东晋,西晋建都洛阳,东晋建都南京,共传了15为皇帝,155年。大家都知道晋朝的皇帝们就是葬在洛阳和南京,但是具体位置在哪、埋葬的是哪一个皇帝,楞是搞不清楚,晋朝的帝王陵成了千古之谜。

  为什么晋朝的帝陵会如此神秘,这源于他们的祖先、老奸巨猾的司马懿。司马懿是何许人?一个连诸葛亮都能打败的人,能力是不是能超过诸葛亮从陵墓这点就能看出来,诸葛亮是把自己的陵墓藏的很好,至今没人能找着,而司马懿立了一个遗嘱,使他子孙后代的陵墓都能藏几千年。

司马懿 (3).jpg

网络配图

  司马懿诡计多端,虽然史称“宣帝”,但是他本人却没当过一天的皇帝,为人很低调,和曹操很熟,在历史中要说反盗墓专家曹操算一个,因为曹操就是靠盗墓起家的,比如他的摸金校尉,所以他知道如何防盗,不过防来防去却没防住专家。司马懿的防盗手段那比曹操高明多了。

  司马懿曾立下一个遗嘱,史称“三不遗嘱”--不坟、不树、不谒,简单说就是不立坟头、不植陵树、不立墓碑,他的子孙后代还真听话,个个遵守司马懿的遗嘱,等人死了,几十上百年过去了,谁还记得皇陵在哪呢?因此这个遗嘱不但难倒了所有的盗墓贼,还给后世的考古专家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虽然近代发现了几座疑似晋朝皇帝的陵墓,但都是考古界推测的,没有人敢下定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