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生向往权力 却还是输给意外成皇后的王政君
2017-10-25 17:09:49

  她一生向往权力,却还是输给了意外成为皇后的王政君!她就是汉元帝刘奭妃嫔,汉哀帝刘欣祖母——傅瑶。

  她的父亲早逝,母亲后来改嫁,尝遍了世间冷暖。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生活,炼就了她不甘人后的个性,傅瑶初进宫时,只是上官太后身边的一个才人。元帝刘奭还是太子时,将她纳为妾室,很是宠她。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后来刘奭备受宠爱的司马良娣病逝了,汉宣帝刘询在后宫中挑选了五个合适的宫女送给太子刘奭,这其中就包括王政君。当时因为王政君坐得最靠近太子,而且打扮又素雅,所以大家都认为太子说的此人就是王政君,就这样王政君和太子刘奭成了夫妻。却不想王政君就侍奉了一夜,居然就怀孕了。

  王政君分娩下一个儿子,汉宣帝刘询亲自为皇孙命名为刘骜,欢喜得不得了,时常带在身边。就这样母凭子贵,王政君一跃成了太子妃,这一年她刚好21岁,而傅瑶便失了先机。元帝即位后,册立王政君为皇后,为了不冷落他的两位宠妃,元帝设了一个新封号:昭仪,地位仅次于皇后。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元帝病死后,傅昭仪跟随儿子刘康到了藩国,称定陶太后。刘骜(汉成帝)即位后,曾邀刘康回朝,两人甚为投机。由于成帝一直没有子嗣,曾想传位于刘康,被王政君阻拦,刘康又回到了藩国。

  刘康去世,傅太后很是伤心,并亲自抚养刘欣,等刘欣渐渐长大时,成帝依然没有子嗣,被赵飞燕赵合德两姐妹迷得神魂颠倒赵氏姐妹为了保住自己地位,一直残害宫中有生育能力的子女,导致成帝一生无后,成帝召见刘欣和刘兴,成帝很喜欢刘欣,想让他成为未来继承人。傅太后希望孙子能被立为太子,便积极为孙子奔走。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刘欣最终被立为太子,刘欣被立为太子后,太后王政君担心傅太后势力会逐渐壮大,便下诏限制傅太后和刘欣之母丁氏永居定陶,没有她的命令不得擅自入宫与刘欣相见。后来,太后王政君又改为十天,让他们见一次成帝暴亡,十九岁的刘欣即位,为汉哀帝。

  刘欣即位后,尊她为恭皇太后。此时的傅太后终于得到了向往的身份与地位,便目无礼法,傅太后正得意之时,公元前1年,哀帝纵情声色而亡,时年二十五岁,傅太后也就此失势,不久之后便病死了,而王政君依然稳稳地坐着太后之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