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荒唐的双性恋汉哀帝 竟要把皇位让给男宠
2017-10-26 10:18:51 董贤 刘欣 王莽

  很奇怪,汉朝皇帝中出了好几个双性恋。比如汉文帝邓通汉成帝与张放,汉哀帝董贤。在同一个朝代中,如此密集地出现此种盛况,只能感叹汉高祖刘邦的某种基因太强大了。

  与前面的两位相比,汉哀帝是个时运不济的货。他不仅才能平庸,而且短命,在历史上几乎是个可以忽略的角色。不过,他却凭着与男宠董贤的亲密关系,留名青史了。这世界还有比这更滑稽的事情吗?

  让汉哀帝留名的,是一个成语,叫做“断袖之癖”。

汉哀帝

网络配图

  话说,某日,汉哀帝与董贤午休,哀帝早醒,就想下床溜达溜达,可刚要起身,却发现自己的袖子被董贤用身子压住了,而此时的董贤睡得正香。要是硬扯,说不定就会把董贤弄醒。咋办呢?为了别扰了心爱之人的清眠,哀帝灵机一动,伸手抽出床边的佩剑,哧哧两下,就把袖子给割断了。这下好了,自己能下床了,董贤也可以继续午休,一举两得。

  自此之后,人们便用“断袖之癖”来当作“同性恋”委婉的同义词。

  从这个成语可以看出来,汉哀帝对董贤是多么的无微不至。事实上,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汉哀帝担心董贤思念家中的媳妇,就专门在皇宫里修了一座宫殿,让董贤把媳妇接过来一起住。为了显示自己的天恩浩荡,汉哀帝就把董贤的漂亮媳妇也收了,经常令夫妻俩一块侍寝。

汉哀帝

网络配图

  为了继续显示自己的天恩浩荡,后来,汉哀帝把董贤的漂亮妹妹也召进了宫里。并封为地位尊贵的昭仪。自此,董贤与妻、妹一起,组成了吉祥三宝,尽心尽力地服侍哀帝。

  而董贤的官位也一路高升,直至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大司马,并被封为高安侯。

  可是董贤的能力仅仅局限于后宫,要当官,就没有那个本事了。因此,大家都非常瞧不起他。

  汉哀帝却不这么认为,他觉得给予董贤的还不够多。于是,在一个酒宴上,借着酒劲,他竟然对着董贤说道:“吾欲法尧禅舜,何如?”

  这是要把皇位让给董贤的节奏啊。董贤没敢搭话。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这时有一个义勇之士发话了:“天下乃高皇帝天下,非陛下之有也。陛下承宗庙,当传子孙于亡穷。统业至重,天子亡戏言!”

  意思是,你丫让得着吗?这大汉天下是你祖宗刘邦打下来的,又不是你打下来的。

  汉哀帝的酒顿时醒了一半,只得尴尬地笑笑,说些“开个玩笑,活跃一下气氛”之类不咸不淡的话。

  没多久,汉哀帝就病死了,年仅24岁。

  汉哀帝一死,董贤就被人从大司马的位置上撸了下来,一撸到底。失去靠山的董贤,只得在绝望中与媳妇双双自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