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听闻武则天的使者要来 为何吓得要自杀?

  韦氏生的明艳动人,而李显当太子的时候,她就成为了太子妃。后来,唐朝皇帝李治得重疾驾鹤西去,李显就自然而然的成了一国之君,韦氏也如愿成了一国之母,新帝刚登基,就对他的岳父加官进爵,这给了想独揽大权的武则天一个良机,武则天以此大作文章,来了个废帝,把李显贬立为王,又立了一个新皇帝,李旦

  这样一来,韦氏就不得不陪同李显去幽禁之地,在去幽禁之地的路上,一个后来不可一世的公主降生了,她就是安乐公主。李显自从被废掉之后,就经常担惊受怕,日不能食,夜不能寐,他软弱无能的性格使得他压力越来越大,他整日惶恐不安,当听到武则天的使者又来的时候,他终于挺不住了,他想自杀。但是被从容不惊的韦氏给拦了下来,她制止李显说:“人世间的事,始料未及,不知道是祸,还是福,竟然怎么都得死,也没必要急于这一时!”他们在幽禁之地,相互扶持,更是饱受艰辛,这为他们的感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所以,李显对韦氏十分疼爱,他也立誓,假如他日后能够摆脱困境,重获新生,他一定会对韦氏宠爱有加,可以让她随心所欲,他绝对不会干涉。

李显

网络配图

  后来,由于武则天采纳了狄仁杰的谏言,又把李显调回了京城,李显就又重新回到了太子的位置上。那么,韦氏什么时候又重新成为韦后的呢?

  是因为一些大臣的兵变,迫使武则天不得不交出皇权,李显就又从太子变成了皇帝,韦氏也就苦尽甘来又回到了皇后的宝座上。

  没过多久一代女皇武则天就病逝了,她女子当政的影响还是很深远的,使得一大群皇族贵妇都心存幻想,而韦氏的老公,唐中宗李显却很是懦弱,这让韦后更加坚定自己的想法了。韦后与李显伉俪情深,再加上曾共患难,所以李显更是对韦后的为所欲为不闻不问,韦后越来越骄纵,干预国事也是越来越肆无忌惮。更加无耻的是,韦后竟然公然与人私通,那人便是武三思,他们达成政治共识,狼狈为奸。韦后如此胆大妄为,李显竟然听之任之,这也使韦后一党越来越无所顾忌,更加放肆了。

  韦氏与李显的女儿,就是那个想当皇太女的安乐公主,更是无可救药,她公开卖官敛财,甚至对同父异母的太子李重俊百般刁难,终于李重俊挺不住爆发了,他发动宫廷政变,却不曾想以失败告终,结果被斩杀。韦后一党的任意妄为更体现在,一个叫燕钦融的忠臣义士的上奏折,指责韦后淫乱、安乐公主图危社稷,结果被后党、中书令宗楚客派人就在殿前残忍杀害。

1635245C2-0.jpg

网络配图

  虽然,李显没有深究他们的责任,但是这也引起了李显的不满,这便让韦后一党查觉了皇帝的不快,怕引来祸端。并且,安乐公主一直都做着当女皇帝的美梦,她还想着做她的皇太女呢,于是她进谗言于自己的母亲,让韦后临朝称制,这样就可以让自己日后成为皇太女顺理成章。这两个狠心的母女便整日盘算,终于,她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下毒,李显就这样被自己的至亲至爱给毒死了。然后,韦后颁旨册立十六岁的李重茂为帝,这样大权就落在了自己的手里。随后,韦后一党的中坚力量就劝韦后要自己当皇帝,这些逆臣贼子就纷纷献计于韦后,一定要除掉当今的皇帝,还有那个相王李旦。

  然而,事情并没能如韦后所愿,事情被李隆基有所查觉,他先发制人,联合了太平公主,发动了兵变,一举攻入宫中。韦后始料未及,她只能落荒而逃,她逃到了飞骑营。却不曾想惨死在一个飞骑兵的手里,这个飞骑兵割下了韦后的头颅,献给了李隆基请赏。

7.jpg

网络配图

  而韦后那个一心做白日梦的女儿,安乐公主却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大难临头了,她还如往常一样,在自己的宫中打扮自己,就在这时,一群军士冲入她的宫中,可怜如花似玉的美貌公主就这样被斩杀于自己的宫中。韦后的乱党也都被杀了,韦氏被灭了门,武氏也是该杀的不该杀的都杀了,所剩无几。更为凄惨的是,曾经呼风唤雨的韦后,如今尸体被暴晒于市井,任人唾弃。本想自己可以坐上皇帝的宝座的野心家韦后和安乐公主,没能如其所愿,反到落得如些悲惨的下场,她们就这样归于尘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