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东渡研究多年 千年未解之谜他其实哪都没去?
2017-10-30 10:33:21 徐福 赵高 秦始皇

  我们都知道,秦始皇一生追求长生不老,想千世万世的统治下去,听说远海上有神仙,神仙手中的长生之药,这秦始皇就派徐福带领三千童男童女出海寻求不老仙丹,希望,徐大人能找到神仙,并为自己带回仙药,继续自己的大业。

 徐福.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最终没有得到长生不老的丹药,而他满怀希望派出的求药团也一去不回。

  徐福的事迹,最早见于《史记》的“秦始皇本纪”和“淮南衡山列传”(在秦始皇本纪中称“徐巿”,在淮南衡山列传中称“徐福”)。据《史记》“秦始皇本纪”记载,秦始皇希望长生不老。

  徐福最终去哪了呢?至今仍是一个未解之谜,有学者认为,三神山一般是指日本国。日本还保存有很多有关徐福的遗迹,如徐福登陆地、徐福祠、徐福冢、徐福井等。其佐贺市、新宫市等地都被传为是徐福当年登陆日本的地方。

 徐福.jpg

网络配图 

   也有学者说,徐福当时去的地方是韩国,因为也在韩国找到了徐福行动的轨迹,甚至在韩国也有三神山的传说。还有说去美洲的,各种说法不一,在那些充满着传说的地方,世代传说着徐福教当地人种水稻、凿水井、制造农具、传播医药、纺织等知识的故事。但是徐福去哪里了,没有一个最终的答案。

 徐福2.jpg 

网络配图

  就目前的结论看来,徐福真正去过的地方只有日本,但是徐福并没有在此安定下来,而是继续前行,也许徐福最终哪里也没去,只是在大海上偶遇的风暴,船沉了,一行人以大海成了最终的归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