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治帝有多宠爱董鄂妃 才会不顾一切放弃江山

  情深若为利刃,相爱之人定当生死相随。

  顺治皇帝,六岁登基,同时也是这大清朝打入关以来的第一位皇帝。真是命如其字,福临,福命来临般地过着世人仰慕的皇帝生活。虽然他明达好学,但站在大好祖国江山之上,可他偏偏过不了美人关。这位美人便是董鄂妃。

  董鄂妃.jpg

网络配图

  至于董鄂妃的身世,传说的有两个版本,一是说董鄂妃就是一代名妓董小宛。但这个版本很快就被历史学家们否决。还有一个版本则真实性比较高,据《清史稿》后妃传记载,董鄂氏(即董鄂妃)是内大臣鄂硕的女儿。清代有选秀女的制度,但限制是13岁到16岁,而董鄂氏18岁才进宫。所以可以断定,董鄂氏不是通过正常的渠道进入皇宫的。

  顺治帝从来就不喜欢被人硬塞女子在他身边,他有自己的追求,他想要拥有自己的爱情,当他见到董鄂妃的那一刻,他觉得他找到了,董鄂妃,不但人长脸俊俏,而且肚子里还有一定墨水,一位被知识包装后的女人,不但容貌迷人,在谈吐之间就可以让人感到一种莫名的崇拜以及冲动。

 董鄂妃2.jpg

网络配图 

   当时的顺治帝由于父亲的影响,对佛有着深深的迷恋,还经常会和一些高僧讨论佛。而董鄂妃也对她对禅的理解也达到了一定的境界,同时也有自己的感悟。所以顺治帝对她的喜爱更进了一步。虽然董鄂妃的知识并不是多么高深,但比起顺治老家的那些膀大腰圆、目不识丁的女子来,还是强上百套。

  上天仿佛极度顺治帝和董鄂妃的爱情一样,在董鄂妃刚产下皇子不久,皇子就夭折了,董鄂妃也在丧子的悲痛中离开了人世间,失去了孩子,如今又失去了爱妃,顺治生不如死。他立即追封董鄂妃为皇后,可她既不是从大清门抬进来的,也不是靠母凭子贵熬上来的,终究是不妥。孝庄担心顺治失去理智,被迫同意了。

 董鄂妃3.jpg

网络配图

   原本就痴迷佛学的他,更是消极厌世。在董鄂妃去世的当月,他就为自己举行了剃度仪式,据说还取了个法号叫“行痴”,放弃了天下去五台山出家为僧了。

  他终究还是太任性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