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后宫的一个美女躲入深山 活了200多岁
2017-10-30 11:24:42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秦始皇雄才大略,扫平六国,一统天下,自以为可以千秋万世,子子孙孙无穷尽也。然而他去世之后才短短三年时间,就天下大乱,秦朝就此灭亡。秦朝灭亡之后,秦朝后宫有一个美女趁着夜色,逃出了都城咸阳,进入了终南山之中躲了起来,从此就过起了“山中无甲子,岁尽不知年”的隐居生活。这个美女是在秦始皇的时候入宫的,当时已经有三十多岁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美女在山中的洞穴中居住,饿了就采摘野果捕捉小动物吃,渴了就喝山中的山泉水。后来美女在山中遇到一个老头,教给了她一些气功的法门,还让她在没有找到食物的时候,可以适量的食用松柏叶充饥,说可以延年益寿。从此美女学会了气功,不过在缺乏食物的时候,她发现松柏叶吃起来又苦又涩,可是习惯之后就好多了。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日子一天天过去,美女在深山老林之中没有人可以接触,她也不敢出山,因为她怕被士兵杀死,就这样一直躲着,还好没人发现她。她刚开始还记着日子,后来由于年深日久,她已经忘记了时间,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活了多久,只记得自己是秦朝的一个宫女。她身上的衣服在日晒雨淋中全都破烂不堪,最后都烂没了,她就用树叶和兽皮做衣服。

  由于长期没有盐吃,美女身上长满了黑毛,而且她习惯了山中的气候,加上会练习气功,因此冬天不觉得怎么冷,夏天不觉得怎么热。本来日子可以这样平静的过下去,但是有一天美女遇到了几个进山的猎人,美女还没来得及躲避,就被发现了。猎人看到美女吓了一跳,因为此时的美女已经变成了一个满身黑毛,披头散发,腰缠兽皮的野人。

秦始皇

网络配图

  猎人们以为美女是怪物,就将美女围了起来,打算用弓箭射死她,等走进之后才发现越来眼前的“怪物”竟然是一个女人。在猎人的询问下,美女说出了自己的来历,猎人们一听都傻了。原来当时已经是汉成帝在位,距离秦朝灭亡已经快两百年了,而美女也已经活了两百多岁了。

  东晋葛洪《抱朴子》原文:毛女者,秦王宫人。关东贼至,惊走入山,饥无所食。有一老公教吃柏叶,初时苦涩,久乃相宜,遂不复饥,冬不寒,夏不热。至汉成帝时,猎者于终南山见一人,无衣服,身生黑毛,跳坑越涧如飞,乃密围获之,去秦时二百余载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