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和乾隆墓被盗后有多惨?遗留日记揭开真相
2017-10-30 15:08:43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军阀混战,军阀为了筹钱,想尽了一切办法,可是当时的百姓也很穷,如果靠税收,根本养不活军队,而那些有钱的达官贵人,有很多不是军阀的亲戚就是惹不起的,自然也没有办法去向他们要钱。于是,一些军阀为了养活军队,就学起了曹操

  这些军阀自然不是学习曹操打仗的本领,而是去学习曹操盗墓的本领,其中,又以孙殿英最为出名。在上个世纪28年的春天,孙殿英就打算准备动手挖墓了,此时的孙殿英为挖墓足足准备了好几个月,到了当年的7月份,孙殿英才开始动手。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我们知道,孙殿英挖了慈禧乾隆的墓,但是具体的细节,却没有多少人能够了解的,但是孙殿英也可以说是非常细心的一个人,他把自己进去盗墓的过程给详细记载了下来。而挖掘这清朝两朝实际掌权人的陵墓,除开钱财,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孙殿英的父亲是被清兵给打死的,他很小就发誓要找清朝报仇,挖掘清朝陵墓也算是完成了他的梦想。

  他在日记本里写道:地宫的大门十分的坚固,根本无法打开,于是他就命人用炸药将大门给打开,随后便查看了整个地宫的情况,慈禧的棺材摆放在地宫的正中央,地宫内周边的金银财宝堆积如山。然而,孙殿英带领的军队却把注意力集中到了慈禧的棺椁上。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一般古代帝王陵墓内最贵重的东西,就藏在帝王的棺椁内,慈禧的自然也不例外,孙殿英为此准备了将近半年,想必这些他也是一清二楚。笔记接着写道:打开棺椁后,只见慈禧太后的肉身保存完好,面色红润有光泽。士兵们仔细地看着慈禧太后的尸身,除了满棺椁的珠宝,还发现了慈禧嘴巴里藏着的那颗硕大的夜明珠

  当时不好将慈禧口中的夜明珠给拿出来,于是,为了夺宝的孙殿英部队,就比较残忍地将慈禧的嘴划开一个口子,然后将夜明珠拿了出来,后来慈禧被人发现的时候,嘴巴边上就有一个深深的裂痕,不用说,就是孙殿英带领的军队干的。结果将夜明珠拿出来之后,发现慈禧的肉身逐渐瘪了下去,这让在场的人吓了一跳。

  没过多久,他们发现慈禧的肉身停止了变化,就继续进行财宝的盗运工作,最后把慈禧身上的衣物都给扒走,因为这些也是相当值钱。

1.jpg

网络配图

  慈禧墓被盗之后,孙殿英把乾隆的陵墓也给盗了,并且对待乾隆的陵墓更加过分。不仅将财宝给洗劫一空,还把乾隆的尸骨以及其他妃子的尸骨全部给扔到了地上,等到被人发现时,地上已经积满了深深的泥水,尸骨已经无法辨认,最后只能合葬在一起。

  当溥仪知道后,大发雷霆,发誓要杀了孙殿英为慈禧报仇,虽然慈禧不是什么好人,但是她的确是将溥仪指定为皇帝,加上都是一家人,无论如何,孙子辈的溥仪还是对慈禧怀有感恩之情的。他们来到地宫后,看见慈禧身体遭到损坏,嘴巴裂开,身上甚至长出了白毛,并且连衣物也不见了,心中悲痛无比。而后,这些被记录在了一本名叫《东陵于役日记》的书中。

  后来,溥仪虽然没能杀了孙殿英,但孙殿英的确是在盗宝之后被各界给指责,最后也死在了监狱里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