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最“风流”美人:一生竟克死九个男人
2017-10-30 15:17:13 夏姬 妺喜 苏妲己 赵姬 褒姒

  春秋时期,诸侯争霸,美女争艳。几个绝世美女的出现,让春秋史变得性感而妩媚。这些美女有的以美貌著称,有的以淫荡见长,有的以祸国闻名。她们传奇般的经历,直到今天仍让我们叹为观止,或垂涎她们的倾国倾城,或惊叹她们的荒淫成性,或景仰她们的巨大魅力。

  1、夏姬--春秋第一妖姬和她的九个男人

  夏姬应该是春秋最具媚惑力的女人,她迷倒众多男人,引发多起战争和血案,克死九个和她上床的男人,是最妖冶最性感最淫荡的美女,千百年来,让人津津乐道

  夏姬是郑穆公的女儿,对于她的惊人魅力,后人大概无法解释,于是传说,她在少女时期就跟一位高人学习房中术,精通“吸精导气、采阳补阴、袪老还少”。夏姬功夫初成后,拿她的哥哥公子蛮练习,结果很快把他搞得一命呜呼。

夏姬.jpg

网络配图

  成人后,夏姬嫁到陈国,作了大司马夏御叔的老婆。司马相掌控一国军权,位高权重。一年后,她生下了儿子夏征舒。几年之后,夏御叔便死于牡丹花下。这么风流漂亮的寡妇绝不可能守住寡,臭男人很快像苍蝇一般飞过来。大夫孔宁和仪行父、陈国国君陈灵公相继成了夏姬的相好。

  君臣三人,经常一起到夏姬家恣意狂欢,胆子越来越大,后来竟不再回避夏征舒。征舒渐渐长大,对这种耻辱越来越难以忍受。为了安抚夏征舒,陈灵公竟让他接父亲的班,当大司马。

  有一天,三个人又到夏姬家鬼混,酒喝大了,陈灵公指着夏征舒对两个“战友”说,看啊,征舒长得多像你们啊。孔宁和仪行父大笑说,我看他长得也像您啊。说罢,三人淫笑不止。

  夏征舒的怒火再也无法控制,当陈灵公醉醺醺地出来时,将其杀死在马厩里。孔宁和仪行父这才知道玩笑开大了,赶紧从狗洞钻出去逃跑了。夏征舒自立,陈国大乱,楚国出兵,征舒被杀,夏姬也成了楚国的俘虏。

  楚庄王一看这个美丽的俘虏,不由乱了方寸,想纳入后宫。大臣屈巫赶紧出来劝谏,说大王励精图治,怎能贪色好淫?庄王无奈。这时,庄王儿子熊侧提出想要夏姬,屈巫说这也不行,亡国之女不能要,她都克死几个男人了,绝对是不祥之人。

  熊侧大怒说,我不娶她可以,屈巫也不行。屈巫大笑说,我是忠臣,怎会有如此邪恶的念头,我是为了国家好。楚庄王一看,算了,把这个女人送给连伊襄老吧,他老婆刚死。

150455E92-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但这个便宜可不好捡,很快,连伊襄老在战争中死去。不知是夏姬耐不住寂寞,还是连伊襄老的儿子黑幺受不了诱惑。楚国人一看,太伤风化了,你最好还是走吧。至此,潜伏已久的屈巫终于等来了机会。

  他暗中派一辆车,将夏姬送到郑国,自己趁着出使的机会,找到夏姬后便迫不及待地进了洞房。然后,带着夏姬逃往晋国。这可把熊侧气坏了,你小子当初硬拦着不让娶夏姬,就是为你自己留的。熊侧一怒之下将屈巫一家全部处死,屈巫得此噩耗后对天发誓,要将楚国累死在征伐的道路上。

  为了复仇,屈巫想出一条“联吴制楚”的妙计,在晋国的支援下,楚国后方的吴国逐渐强大,并频繁骚扰楚国,最终,晋吴联盟夹击楚国,楚军大败,总司令熊侧自杀。楚国由强转弱,若干年后,被伍子胥率吴军彻底击溃。

  盛衰之变,人事浮沉,皆和夏姬有关,这又成了她独特魅力的表现。有人算过,夏姬和屈巫结婚时,至少50岁了,仍然能打动这个国之重臣,即使没有返老还童这术,也是保养有方。

  2、秦宣太后--床上外交

  秦国的宣太后,是个精明能干的女人,作风开放,敢于为国牺牲一切,包括身体,更敢于在朝堂之上和外国使者大谈床笫之事,在历史上留下了罕见的风流佳话。

  宣太后是楚国人,嫁给秦惠文王当小老婆。惠文王死后,秦武王即位,因逞强举鼎暴毙。这样,在国外当人质的宣太后之子即位,是为秦昭襄王。昭襄王年幼,宣太后便掌握了大权。

  公元前307年,楚国攻打韩国,大兵围城,韩国告急,派使者到秦国求救,但宣太后就是不发兵,毕竟楚国是娘家人嘛!韩国的使者络绎不绝,宣太后就是不为所动。最后,韩国派出最大腕的使者尚靳,说了一通唇亡齿寒的道理,本以为能打动宣太后,哪知宣太后对尚靳大谈床笫之事,让他尴尬万分,无言以对。

  尚靳万没想到宣太后大谈房事。正如清人王士祯所说:此等淫亵语,出于妇人之口,入于使者之耳,载于国史之笔,皆大奇。

夏姬2.jpg

网络配图

  宣太后更绝的是以色相诱敌,除了秦国西方的隐患。秦国西北方的义渠部落非常活跃,经常骚扰秦国。秦昭襄王继位时,义渠王前来朝贺,宣太后以色相诱之,义渠王不能抵挡,成了床上俘虏。

  为了使戏演得逼真,宣太后竟为义渠王生了两个儿子。当时机成熟时,她把义渠王引诱至秦,将其杀死,然后出兵攻打,灭了义渠。宣太后这也是以身报国、为国捐躯了--不过是在床上。

  随着昭襄王逐渐年长,开始不满宣太后专权,于是找机会解除了她的权力,把她的亲信全逐出国门。不过这不影响宣太后的床上风流。生命的尽头,她爱上了一个叫魏丑夫的男人,但眼看自己不久于人世,这份爱如何割舍?于是她下令要魏丑夫殉葬。

  魏丑夫吓坏了,赶紧托人说情。他的好朋友庸芮勇担重任,他问宣太后,人死后是否还能知道世间之事,宣太后回答说不能。庸芮说,既然不知道,那您又为何要将自己心爱的人置于死地?如果死人真的有知觉,那么先王早就因风流韵事对您恨之入骨了,您求神拜佛都来不及,又怎么能和魏丑夫有私情呢?宣太后认为庸芮所说有理,撤销了殉葬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