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本可当皇帝却被人毁了龙脉 从此一蹶不振
2017-10-31 16:32:34 李自成

  我国古代的人非常注重风水,无论是房屋布局还是坟墓选址,都希望能够找到一个风水奇佳的地方,这样就会荫及后代,后人便可以富贵起来,相传朱元璋的父母就是葬在了龙窝里,因此朱元璋才可以创建大明王朝,历史上还有另外一个人差点做了皇帝,不过被人掘了祖坟。

1.jpg

网络配图

  李自成是陕西米脂人,明朝末年因为连年的灾害,天下大乱。李自成便揭竿而起,成为了起义军的首领,百姓云集响应,大有天下归心的气象,崇祯皇帝非常害怕,风水大师就向崇祯皇帝出了个主意,李自成能够起家是因为祖坟在一条龙脉上,只要掘了他的祖坟,便可以高枕无忧了。

60b3a756acdbd99e14f7924ef1c6b084.jpg

网络配图

  于是崇祯皇帝便向米脂县令边大绥发了一道秘旨,圣旨中并没有责备边大绥的意思,只是让边大绥率领一批人将李自成的祖坟刨了,边大绥非常高兴,兴冲冲的率领一支军队就朝李自成的祖坟去了。

  但是到了李自成的老家却不知道那座才是李自成家里的祖坟,便对李自成的老乡严刑拷打,最后交代出:“闯王祖坟下葬时,地下有三个空穴,其中有一个空穴有一只黑碗,这就是李自成家的祖坟”于是县令便让众人挖,很快就挖出了哪只碗。

1.jpg

网络配图

  在旁边还发现了黑似墨的骷髅,尸体上面长着白毛,在祖坟的附近还有一棵树,树干里面藏着一条碗口粗的白蛇,县令便将此白蛇砍死,然后将附近的树木全部烧毁,因此破坏了李自成的龙脉。边大绥在《虎口余生纪》里详细的记录了这件事。

  李自成攻入北京以后,便称帝了,不过他已经没有皇帝的运数了,清军入关以后,李自成只好逃窜,而崇祯皇帝到最后还是丢了皇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