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斯宾塞·珀西瓦尔出生
2017-11-01 08:50:33

  1762年11月1日,前英国首相斯宾塞·珀西瓦尔出生。斯宾塞·珀西瓦尔(Spencer Perceval,1762年11月1日—1812年5月11日)英国政治家,于1809年至1812年出任英国首相,是历史上唯一一位被刺杀身亡的英国首相。

20151027091447536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珀西瓦尔早年入读哈罗公学,后来就读剑桥大学的三一学院,并于1782年取得文学士资格。在大学里,他对圣公会的福音传播运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影响到他日后成为一位《圣经》预言书的专家,并写有不少小册子,以发表他在预言书所找到的新发现。在1786年,珀西瓦尔成为律师,在英格兰中部的巡回裁判区当讼务律师,但初时顾客并不多,工作量不足,直至要靠家族本身的人际关系,情况才有所改善,及后,他更因为在一场伪造案的诉讼中胜出而声名大噪。珀西瓦尔的母亲也是出身于名门望族,这使他在1790年获聘任为北安普敦郡的副刑事法院法官,不久以后又被委任为专理破产事务的专员,此外,他又得到一份官方的挂名差事,在没有实际的工作下,仍可得到高达119英镑的年薪。

  珀西瓦尔曾代表皇室,分别在1792年和1794年负责对托马斯·潘恩和约翰·霍恩·托克(John Horne Tooke)提出起诉,他也曾经撰写不少小册子,支持对华伦·哈斯丁斯(Warren Hastings)作出弹劾。另外,自1794年至1803年,他是伦敦与西敏寺义务轻骑兵队的成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