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后宫潜规则:太监与皇妃那些不可言说的事
2017-11-01 11:52:35

  太监,指中国古代被阉割后失去性能力,专供古代皇室役使男性中的官员,我国历代太监的人数以明朝为最多,号称10万。清朝改革了明代臃肿的太监机构,并制定了一套管理制度即宫规宫法,将明崇祯末年的9万多太监,削减为9千人。清朝太监的等级极其严格,清朝宫廷内院设有管理太监的专门机构称“敬事房”,又称“宫殿监办事处”。

20160710075349_fd1540bc964cccab38b6f58897f7fe00_1.jpg

网络配图

  在深宫内院,太监的职责不仅要伺候皇帝,还要伺候皇帝的嫔妃,有的小太监还要伺候嫔妃的贴身宫女。长此以往,太监伺候后宫嫔妃逐渐形成一些“潜规则”。

  偌大的皇宫,上千佳丽都等着皇帝宠幸,因太监不是正常的男人,皇帝与女子之间的敦伦都是由太监宫女伺候,长此以往自然对太监们产生了很大的刺激。有人认为这也是太监会娶妻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想得到皇帝宠幸进而一飞冲天的嫔妃数不胜数,敬事太监常年都会受到她们的孝敬。这时候就会有一些太监借此机会对嫔妃做出些“不轨”的行为。

2.jpg

网络配图

  皇帝每晚临幸嫔妃,要翻嫔妃的签牌。但是嫔妃的签牌要想有机会放在盘中被皇帝翻到,就需要太监的帮忙。因为这个关系,敬事房的太监就可以对这些女性下手。当然,那些刚进宫尚未得到皇帝宠幸的女子,他们是不敢乱来的。但是经过皇帝宠幸之后,妃嫔智慧大开,可能也会选择太监陪伴自己。毕竟太监总算是一个男性,年轻秀气的小太监常得到亲近的机会,称“上床太监”,这已经是宫中公开的秘密。

  古代的阉割方式大都是“尽去其势”,即用金属利刃之类的器具将性器官完全割除。由于太监已经被阉割,身体和心理都会发生很大变化,性格也变得敏感多疑,比如说他们会无缘无故地哭泣,会为一点小事无故发火,发怒时又会突然火气全消,喜怒无常。即使是身处高位的太监也是既自卑又自傲。

20170526143917288.jpg

网络配图

  宫廷里的小太监,每三年要看一看,每五年再查一查,看是否有凸肉长出,这是宫廷定制。但是宫廷中的事情,不能简单以常理揣测。如果某贵妃对某小太监青睐有加,那么她只要对检验的太监说一声"免了罢",这个太监就不用受到检查。如此一来,即使那个太监有凸肉长出,也可以自由发展,终至长成。

  于是,有些宫内隐晦不提的秘闻就此产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