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硬汉代表排名 李逵在他们眼中只是个瘪三
2017-11-01 13:53:41

  水浒传描写的英雄?描写的是好汉的一生?都不对,水浒的描写最多的就是一群强人,所谓强人正是强盗们。

  那么硬汉是什么呢?硬汉是指着坚强不屈的男子,这些傲骨的男儿用他们的铮铮铁脊打造出一个个令人心驰神往、血脉喷张的热血传奇,那么水浒当中的硬汉到底谁能够担此大任呢?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第一个白胜,常有人说白胜不过是鸡鸣狗盗之徒,这种货色当做一个小喽啰养着就好了,为什么会把他放到108好汉里面来?他哪里配得上好汉的称谓呢?其实白胜在生辰纲事发被捕后首先被打了几顿,到“皮开肉绽,鲜血迸流”的地步,还死不肯招认,随后府尹直接说出晁盖名字,白胜也只招了晁盖,另外吴用他们六个却还不说出来。所以白胜完全是够兄弟义气了,算是硬汉。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再来一个武松,武松曾说:“我从来只要打天下硬汉不明道理的人,我若路见不平,真乃拔刀相助,我便死了也不怕”

  原著有过描写一段拷打武松的场景:“既是赃证明白,休听这厮胡说,只顾与我加力打这厮!那牢子狱卒拿起批头竹片,雨点地打下来……牢子狱卒把武松押在大牢里,将他一双脚昼夜匣着,又把木杻钉住双手。其实无论这种酷刑对谁都是难以忍受的,而武松竟然一声不吭,不得不说这是很强,其实武松没有招供,从他连杀威棒都不怕就能看出端倪,更别说这些了。就算打死,他都不会招。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最后一个史进,这位好汉在严刑拷打面前充分发挥了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水浒原著描写道“两边走过狱卒牢子,先将冷水来喷腿上,两腿各打一百大棍。两百大棍,这货竟然还不招供,真乃水浒第一硬汉。

  我们最后来看看李逵同学的表现,原著道:“众人只得拿翻李逵,打得一佛出世,二佛涅槃……李逵只得招做妖人李二。”好一个李逵,没怎么打就招认了,看来真是难算硬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