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史第一名妓不是因为没钱 而是因为钱太多!

  古代中国有四大名妓,苏小小便是其中的诗妓,她名动一方,是史书上记载的第一名妓女。

  苏小小是主动走上这条路的,而且是在很有钱的情况下。一般的剧情不都是哪个良家少女,因为家里贫穷,才会被迫卖入青楼的吗?怎么苏小小这样大胆?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其实,苏小小先世曾担任东晋官职,不过时局动荡,他们一家从江南姑苏辗转流落到了钱塘,一直靠祖上的产业生活。父母经营得当,苏家成为了当地的富商。

  令人始料不及的是,在苏小小15岁这年,她的父母却双双离世。由于她是独女,年龄又不大,根本就没有商业经验,只好选择变卖家产,实实在在的拿着钱。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苏小小长得玲珑小巧,当初她的父母为其起名,就是考虑了这个因素,所以才小小、小小的叫她。苏小小的容貌不能说倾国倾城,但也算上等之姿,和很多红尘女子不同的是,苏小小的身上还有一股文人的气质。可能正是苏小小与众不同,和文人特别说得来,很多少年名士都喜欢她。

  处理完家产的事情以后,苏小小带着乳娘贾姨搬到了城西西泠桥畔的林中小楼里,风景非常好,文人都好这种景致,也跟随苏小小来到这里,经常到小楼中找苏小小吟诗会友。

  没有双亲约束苏小小,她又正是活泼开朗的好动年纪,就算马车后跟着一大批少年,她也不会阻止,更不会不好意思见他们。相反,她和他们非常要好,很多人时不时的就要举办一次活动,一起玩。因此,苏小小的名气越来越高,她的小楼前的马车也是来来去去,络绎不绝。

timg.jpg

网络配图

  在钱塘一带,诗妓苏小小当属第一红人。谁人不知城西有位俏佳人苏小小!

  苏小小之所以会这么出名,还被历史记录下来,是因为她构成了与正统人格结构的奇特对峙。文士们身上,往往压抑着一种天性,一种肆无忌惮的天性,苏小小便解放了这种天性,所以引起了后世之人的热烈探讨。美与丑的界定,道德与不道德的分界等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