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刘邦有那么多女人而项羽只有一个虞姬?
2017-11-02 13:52:48 虞姬 项羽 刘邦

  在女人的问题上,刘邦确实是一个率性而为的人,喜欢就喜欢,横刀夺爱乃家常便饭。而项羽呢?有史记载的,似乎也确实只有一个绝色佳人虞姬

  刘、项二人在对待女人的问题上意趣不同,态度也不尽相同,因此他们所追求的女人也性格完全不同,刘邦除了结发妻子吕雉醋劲十足之外,大都贤惠顺从,与刘邦相敬如宾。而项羽的虞姬,外表美貌,内心贞烈,为爱人要牺牲自己生命的时候连眼睛都不眨一下,是令人唏嘘感叹敬佩有加的奇女子。

 虞姬1.jpg

网络配图

    这就注定了一个结果,刘邦众爱爱,项羽独爱爱。

  为什么说刘邦众爱爱呢?从史籍记载中随便搜寻一下,刘邦的爱事真是比较的多。刘邦的第一个女人是他的结发妻子吕雉。刘邦任沛县泗水亭长期间,有一次,萧何又来找刘邦玩,谈及最近从单父县来了一个吕公,与沛县县令是好朋友,因在老家与人结下梁子,便携家前来投靠避仇。第二天,刘邦就赶到县城,向吕公祝贺,有人说贺礼不足千钱的在堂下就坐,刘邦什么也没送,却在礼簿上写上万钱让人送进去。吕父收了刘邦的名片和“空头支票”,又见他人高马大,竟然主动招他为女婿。

  第二个女人是曹氏。刘邦娶妻吕雉前后,曾遇到一位曹家女,因其温柔美丽,善解人意,竟然难舍难分,不久曹氏就做了刘邦的小三了。随后,曹氏就给生下一子,这就是后来封为齐王的长子刘肥。曹氏生子后,刘邦没有把她接回家,而是寄居母家,由刘邦给钱赡养,无名无分。此事在外虽是个公开事,吕雉却并不知晓。

  虞姬3.jpg

网络配图

   第三个女人是戚姬。彭城大败后,刘邦差一点被项羽的军队活捉,幸亏丁公放他一马,才得以逃脱。而就在后来逃跑的路上,他借宿于一个戚姓老农家,戚家只有父女二人,刘邦在酒足饭饱之后,竟然与戚女同床共枕巫云楚雨起来,于是,戚姬后来成了他的宠幸。

  第四个女人叫薄姬。薄姬本是魏王魏豹宠姬,刘邦活捉了魏豹后,就连同他的后宫妃子们一起捉了来,充作奴隶女工,薄姬被安排在织室劳作。一天,刘邦偶然进织室,见薄姬姿色非凡,便将她召进内宫,一年多后,刘邦召幸了薄姬,薄姬怀上一子,这就是后来的汉文帝刘恒。母以子贵,汉文帝登基后,薄姬被封为皇太后,极尽荣贵。

 虞姬4.jpg

网络配图

    而项羽呢?他本是个莽汉,却最儿女情长。粗莽与情长这两种特性要体现在同一个男人的身上,除非有外力作用。而要将一个生性粗鲁的人,揉搓成一个儿女情长的人,这既要有融铁化钢的温度,也有春风化雨的柔情,这足见虞姬魅力,堪称天下奇女子。项羽有情,不过估计不是好色之徒,刘邦曾总结项羽“十大罪状”,里面就没有涉及过霸占奸淫之类问题。项羽对虞姬的钟情,从每次行军打仗都带着她,也可见一斑。

  所以,为什么刘邦有那么多女人,而项羽只有一个虞姬呢?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刘邦众爱爱,项羽独爱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