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战争中守城的将领为何不把攻城的梯子推倒
2017-11-02 16:45:40

  古装剧中经常有攻城的场景,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守城将领不推倒梯子!

  没有先进的武器,全靠冷兵器的古代。经常遇上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攻进对方的城中。在电视剧中攻城的场景有很多,尤其是关于战乱的剧情,往往在剧中,只要领头的军官下了命令,士兵就会争先恐后地向前冲过去。很多士兵会在这个过程中因为守城将领的攻击死亡,这样的士兵往往不是因为赏金,就是因为军队的刑法制度,在将领如果颁布了命令,士兵还敢逃的话,这样只有死路一条。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一般这种情况下,很多将领也会带头进行冲锋陷阵,士兵看到自己的首领带头冲锋的时候,也会遇到鼓舞。如果登城之后,侥幸未死的士兵,还会加官进爵。明朝有个将军叫常遇春,就是因为在大战之中,首个登上城墙,所以当上了大将军。但是像这样能首登,并且活命的人却在历史上寥寥无几。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守城的人不推梯子。一般来说攻城的梯子都会带着钩子,只要搭上去就很难被推倒。梯子用车载着,上面有一个小房子可以装弓箭手,等到战争的时候,会将这个梯子调到相等的高度,让士兵推到城墙前面,然后从上跳下去。这个方法既可以保护士兵,也可以迅速地登城。

  而且当时梯子很重,士兵根本都推不动。即使可以推动,也很难推倒。在推梯子的时候,还会产生一定的风险,造成士兵的坠落。云梯是进攻方主要的机械,攻方一般使用的是狼牙拍。这种抛石车,射程很远,可以抛射出九十公斤的石弹,将地面砸出两米多的深坑。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当然守城的还用一种武器,那就是弓弩,大型的弓弩,是守城的必备武器。这种弩发射的箭是木杆形状,用铁片用做尾翼。这种武器的破坏力很大,明朝的名将戚继光就对这个进行过记载。说这种东西发射的时候,会像作暴雨。正是这种武器,最后促成了宋朝和辽的和解。

  这种冷兵器时代一直持续了下去,直到宋代的时候开始使用了火药,但是因为火药的发明,造成了更多的人员伤亡!守城与攻城的士兵厮杀的更为激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