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自称太子皇帝 想做官要先阉割状元也不例外
2017-11-02 17:04:07

  提及古代皇帝,多是以天子自称。然而,历史上确有个皇帝,他喜欢被人叫做太子皇帝。更过分的是,想要在他手下当官受重用,必须要先阉割了自己才行。哪怕是金科状元,也不能例外。这样的皇帝,简直是奇葩至极。

  这个皇帝,就是南汉后主刘鋹。所谓南汉王朝,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南越国,位于现在的广东、广西两省及越南北部。要说刘鋹这人也真是够奇葩,好好的天子尊号不要,非要自称太子皇帝。那么,他的老子皇帝是谁呢?

2 (9).jpg

网络配图

  这还要从一个故事说起。由于刘鋹重用阉人,事事都惟内宫之言是从。所以,有的太监就喜欢搞点儿特别的事情,借此来讨好皇帝。宫中有个叫陈延寿的太监,本来是个市井泼皮无赖,后来因为犯事儿被阉割,进皇宫成了皇帝身边的内侍。

  有一天,陈延寿从民间找来了一个女巫。这个女巫自称奉了玉皇大帝的使命,特来辅佐刘鋹削平四海统一天下。虽然这事儿挺荒唐,但是刘鋹就是信的真真的。

  有一次,这个女巫做出玉皇大帝附体的样子,神神叨叨的说刘鋹本是玉皇大帝的太子下凡,来扫平诸国,统一天下。且命太监陈延寿等降临人世来辅佐你,这四个人皆是天上神圣,偶然不慎犯了什么过失,太子皇帝也不得加以惩治。

  相信大家看到这里都要笑了,这骗三岁小孩儿的把戏,居然拿出来忽悠皇帝,这脑洞也是够大!万万没想到,刘鋹顿时趴地上磕起头来了。从此,刘鋹有了新的名号:太子皇帝。

1.jpg

网络配图

  豪杰不得不说,这马屁拍的虽然漏洞百出,好在有一个脑残皇帝,一切居然都能瞒天过海。神演技碰上了神应对,这奥斯卡小金人,都不知道要颁给谁了!

  当然,作为一国之君这么玩,只要开心就好。但接下来要说的一件事,就有些荒唐了。

  据史料记载:帝性愚,以群臣自有家室,顾子孙不能尽忠,惟宦者亲近可任,至群臣欲进用者俱自阉,然后用。要说重用宦官,历史上每朝每代都会有那么点儿。但是要大臣都阉割了自己才能受重用,这样的事儿历史上绝对找不到第二个。

  据说,在刘鋹执政的23年里,从国家高层官员到基层小吏,几乎全被阉过。更为奇葩的就是,即便是金科提名的状元,想要受到皇帝重用,也要先进行阉割。状元况且如此,其他的更不必说了。刘鋹如此重用太监,以致于一度朝中太监高达二万人之多。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有这样的奇葩皇帝当政,国家的气节何在,忠良何以自立于朝堂之上,这样的国家还愁不灭吗?所以,后来北宋大军前来讨伐时,不做不死的刘鋹也束手无策,投降自然是免不了的事儿。

  豪杰感慨,奇葩皇帝历史上也不少。但人人为了争宠纷纷阉割自己,实在是要也为那些大臣们默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