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皇帝登基后第一件事 要娶大17岁的奶妈?

  唐诗《铜官窑瓷器题诗》有云: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这首诗让我们体会出了一种别样爱情观:忘年恋。忘年恋在当今虽仍受非议,但在数百年前的明朝,有一位皇帝不仅第一次奉献给了相差十七岁的奶妈,还一生钟情于她。

  此人就是明宪宗朱见深。他的奶妈,就是万贞儿

  说起明宪宗朱见深,命运也是异常坎坷。他的父亲明英宗经“土木之变”被俘后,其叔父明景帝朱祁钰却赖在皇位上不下来了。英宗回朝后不仅被软禁,连朱见深这个太子也被废了。时年五岁的他,却承受着这一次次的变故。

2f4000528113bd1131a.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他的奶妈万贞儿,则是他唯一的依靠。万贞儿本是朱见深祖母孙太后身边的侍女,19岁那年成为了2岁太子朱见深的奶妈。

  万贞儿并非寻常女子,心机重重的她意识到这位小主人将决定她的未来。在朱见深无依无靠的时候,她一直陪在身边。后来她又在朱见深稍大时,给了他一个甜蜜禁果,让他从男孩儿变成了男人。

  万贞儿的心机不可谓不深。但她却一步步的把有着凄惨遭遇的少年朱见深,牢牢地把控在了受众,让其欲罢不能。她,成功了。

  朱见深即位后不久,他力排众议娶了万贞儿。两人17岁的年龄差,让朝廷内外轰动一时。那么,万贞儿到底有多美?朱见深用“彼抚摩吾安之,不在貌也。”这句话,回答了其母周太后的问题:“彼有何美,而承恩多?”。

  儿子胡闹母亲可以理解,但皇后却不干了。她找了个万贞儿的把柄,把万贞儿给打了一顿板子。结果朱见深知道后不仅重责了皇后,还把她给废了。

4.jpg

网络配图

  皇后被废第二年,万贞儿就为朱见深生下一子。朱见深大喜过望,就将其封为贵妃。这一年,万贞儿37岁。

  万贞儿从最底层的侍女到晋级贵妃,用了30多年。还成为了皇长子之母,可谓是另类励志典范。但是,上天并不眷顾她。在她儿子两岁的时候,意外夭折了。

  虽然宪宗朱见深痛心不已,但他也得为大明江山的千秋万代考虑。39岁的万贞儿已是高龄,怀胎生子已非易事。于是,独宠万贞儿多年的他,不得不雨露均沾了。不久,柏妃为朱见深生下了第二个儿子,并很快被立为太子。

  然而,死神再次来了,这个孩子再次“意外”夭折!关于孩子的死因,宫中起初也是要彻查,后来却不了了之。不过据宫中传言,此事万贵妃脱不了干系。

  这件事未受到朱见深的深究,万贞儿胆子就越来越大了。她自己生不下来儿子,就容不得别的妃子生。只要她听闻皇帝临幸了哪位妃子,她一定会想法设法让其堕胎。

  眼看自己深爱的女人,一天天变成嗜血杀手,朱见深却没有阻止。他只是默默的加快了播撒希望种子的步伐,两人暗自展开了一场比赛。

1.jpg

网络配图

  不过总会有漏网之鱼,在朱见深临幸了一个宫女后。他的贴身太监保住了这个宫女和孩子,才给大明朝留下来一丝血脉。后来万贞儿知晓后又要下毒手,幸亏周太后力保,否则这个孩子一样在劫难逃。

  终于,多行不义的万贞儿58岁那年鞭挞宫女时,一口气没上来归西了。一生深爱他的朱见深,也顿失元气,几个月后郁郁而终了。

  两人的忘年爱情不可谓不动人。只是万贞儿的歹毒用心和朱见深的怯懦,让他们成为了后人唾弃的对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