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人穿和服不穿内衣为什么后来又穿了呢?
2017-11-03 13:48:48

  日本和服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和服最初是由中国的吴服发展而来的。和服现在已成为日本的象征和文化资本。很多中国人到日本旅游的时候,也会穿一下和服,体验一下中国古文化的魅力。那么,历史上日本女性穿和服是不穿内衣的吗?为什么后来又穿了呢?究竟哪个才是真的呢?

  日本女人.jpg

网络配图

   在古代,日本女人穿和服确实是不穿内裤的。严格说来,那时候,日本和中国一样,女人们都没有胸罩和内裤。即使在明治维新之后,西方的胸罩内裤传入了日本,也因为价格昂贵,一般的日本女人都买不起。历史上,和服被称为穿着的物件,简易的和服被称为浴衣,从名字上我们就可以看出,和服是洗完澡用的衣服。

  由此我们可以得知,作为浴衣的和服很没必要再穿内衣了。其实,除了作为内衣外,和服的设计和穿着风格也决定了和服这种衣服不用穿内衣。和服除了作为浴衣外,经过历史的演变,它已经设计的很精美了,内外有七层,这样的设计不用穿内衣也罢。

  日本女人1.jpg

网络配图

   那么,日本女性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穿内裤的呢?那是在1932年之后,因为那一年的12月,日本发生了一起特大火灾。当时的东京的一家百货公司白木屋发生火灾,许多顾客和售货员从4楼顺着救命绳子往下爬,但是冬天的风把和服的下摆吹了起来,没有穿内裤的女人们露出了下半身。

  一些女人连忙用一只手去拉自己的和服下摆,结果单手抓绳子抓不住,许多人因此直接摔到了地上。整个火灾死亡14人,摔成重伤的也有几十人。因为没有穿内裤,结果摔死摔伤。这一事件演绎出来的花边新闻,成了当时日本各大报纸报道的一个热点新闻,自然也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于是,日本女性出现了购买内裤热。

  日本女人2.jpg

网络配图

   由此可以看出,日本女性穿内衣的历史演变还真是曲折,血的教训。当然,历史上日本女性不穿内衣或许和她们保守的思想有关系。保守也有另一种好处,就是可以将一些民族文化保留下来。像三国时期的吴服就一直保留到了2000多年后的现在。我们不得不佩服日本社会的这一种保守的力量。革新居然重要,但是,保守一些传统的优良文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比革新更为重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