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为了美丽 竟然用含有鸟屎成分的面膜敷脸
2017-11-03 14:41:12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不论是现代还是古代,她们为了美都费尽心思。爱美之心,不限于年龄,不限于时代,为了变美,古代女性也是想出了各种各样的法子。

 慈禧2.jpg

网络配图

    说起古代女性美容,慈禧太后可以说是一个“美容大王”。慈禧身边的女官德龄在其所著的《御香缥缈录》中记载:慈禧到老年时,肌肤仍然白嫩光滑如同少女一般;1904年入宫为慈禧画像的美国女画家卡尔也在其所著的《慈禧写照记》中说道:慈禧年近七旬但“猜度其年龄,至多不过四十岁”,“其性情佳丽姣好,使人一见便生喜悦之情”。可见慈禧保养得有多好。

  根据史料记载,慈禧使用的美容养颜之术极为奢侈。为了保持美貌,她一年用掉了16万个苹果,当时宫殿中每天都摆满了切好的苹果,整个宫殿充满果香,这样身上会有果香,皮肤也会变好。更为奢侈的是,慈禧为美容养颜,每天都要喝人奶。根据慈禧身边伺候的太监宫女回忆,有三位奶妈常伴随在慈禧左右。甚至,清朝还为此设立了一个专门为慈禧提供人奶的部门。除此之外,慈禧日含化人参,内服珍珠粉来保养皮肤。

  慈禧5.jpg

网络配图

   不仅如此,慈禧的美容养颜之术,可谓是内外兼修,不仅有内服的,还要有外敷的。为了永葆青春,慈禧最绝的就是用鸟屎做面膜。这包含动物粪便的面膜就是光绪六年时,清廷御医为慈禧皇太后特制的化妆品——“玉容散”。“玉容散”是慈禧的必备保养品之一。

  “玉容散”里面含有白芷、白牵牛、白丁香、白僵蚕、白细辛、白附子,白莲蕊等成分,使用时将其一同磨成细末,伴水调浓,敷在脸上,后用热水洗净,即可起到美容之效。而玉容散配方中的白丁香其实是晒干的麻雀粪便。虽然是鸟的粪便,但别小看了它的作用,它具有化积消黯和防皱除痕的功效。用粪便美容,听着令人难以接受,但有时候为了美,这些都不是问题。

慈禧1.jpg 

网络配图

    在我们见过慈禧晚年照片中,老年慈禧依然容光焕发,风韵不减,神采矍烁,依旧肌肤如玉,青丝不落,可见奢侈美容之成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