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世玉竟又矮又胖爱斗狠 24岁被人一脚踢死!
2017-11-03 14:56:13

  方世玉,广东肇庆人,出生于清高宗乾隆四年(公元1739年),父亲方德是当地一名丝绸商人,母亲苗翠花是南少林五老之一苗显之女,她武艺高强,有 “一代侠女” 的称号。方世玉还有两个同父异母的哥哥,分别名为方孝玉、方美玉,是方德已经去世的原配夫人李氏所生。

  康熙年间,清廷接到密报得知反清志士聚集于福建南少林寺,于是派出兵丁围剿反贼,寺中僧人和大批反清志士被杀,并且放火烧毁了南少林寺。少林五祖之一的苗显杀出重围,从次隐姓埋名游走江湖以贩盐为生,后来娶妻并生下女儿苗翠花。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苗翠花自幼跟随父亲四处漂泊,也学得一身武艺做保镖行走江湖,有 “一代侠女” 之称。苗翠花十六岁那年,保镖途中正巧救了被打劫的丝绸商人方德。两人一见如故,经过交谈得知都是志同道合的少林派弟子,于是关系越加亲密,不久后六十岁的方德就娶了十六岁的苗翠花为继室。第二年,苗翠花为方德生下儿子方世玉。

  因为苗翠花受父亲传授高强武艺,儿子方世玉刚满月也就开始了特殊锻炼。苗翠花每日用铁醋药水帮婴儿洗身,再用竹板、树枝、铁条等将其全身上下层层包裹起来,反复锻炼,使方世玉从婴儿时期就全身筋络骨节血肉非常坚实,经得起大人的拳打脚踢。

  方世玉三岁的时候就头戴铁帽,脚穿铜靴练习跳跃;五岁时开始练习稳扎马步;六岁学拳脚;七岁学走桩柱;十一岁时的方世玉已经是十八般兵器样样通晓,少林拳法熟练无比。

  根据历史的记载,方世玉少年时期顽劣不堪,仗着自己一身武艺四处找人打架斗狠,却从来没受过伤。父亲方德为了小儿子能学到更好的少林功夫,也为了约束儿子的性情,特意将十多岁的方世玉送进少林寺学习。在寺中,方世玉虽然年幼又身材矮胖,但仍然是好斗耍狠,每次打架都冲锋在前。后来著名的 “少林十虎” 中,洪熙官排第一,他排第二。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乾隆十八年,十四岁的方世玉跟随父亲方德到杭州做生意,途中却遇到雷老虎打擂台。方世玉见擂台上写的 “拳打广东全省,脚踢苏杭二州” 顿时气愤难当,好斗之心顿起,他不顾后果地冲上擂台当众打死了雷老虎。万没想到的是,这雷老虎却是武当派堂主李巴山的女婿,而李巴山又是清廷文渊阁大学士陈文耀的侍卫使。这一下,方世玉算是捅了武当派和满清朝廷两个马蜂窝,尤其武当派与少林派的恩怨变得更加激烈。

  雷老虎的妻子李小环带领武当派众弟弟赶往广州为丈夫报仇,以洪熙官、方世玉为首的少林派也在广州四处公开招收土地要与武当对决。后来又因为争夺西禅寺的事情,武当派与少林派展开广东帮会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火并。同时,文渊阁大学士陈文耀率清兵以 “镇压黑帮火并” 名义,协助武当派攻打少林派。

timg.jpg

网络配图

  乾隆二十八年,方世玉在武当和少林的火并中被武当派击毙,终年仅二十四岁。不过,野史有记载说,方世玉是被少林五老之一的五枚师太击毙的。相传,当时二人对决多时不分高下,五枚师太却摸清了方世玉唯一的命门所在——谷道。于是五枚师太佯装失败倒地想找机会一招制敌,而年少气盛的方世玉不解缘故,以为是自己真的胜利了,竟然还高兴的昏了头想拼死力将五枚师太踩死在脚下。五枚师太看准时机腾身而起,一脚就踢在方世玉的谷道上,他立即便倒地爬不起来了。当五枚师太又上前踢完第二脚后,方世玉竟呜呼哀哉了。

  简略回顾方世玉短暂的一生,他不仅不爱读书,还又矮又胖,没什么助人为乐乐善好施的事迹,到是从小爱打架斗狠一身蛮力,与咱们所观看的电影中的形象相去甚远。哎,历史人物不能仔细看,看完全是言过其实、夸大其词的失望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