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的女儿国真实存在过原来是这个地方
2017-11-03 15:52:21

  看过西游记的都记得,趣经女儿国中唐僧看国宝的场景,正所谓灯下看美人,是越看越精神,烛光照耀下,女儿国国王美的不可方物,可以说是众多男性心目中的女神形象,还有传说女儿国全国美女成群,是却世代没见过男子,只有男人进入,便留下来当人种,这简直就是男性“向往的天堂”啊。

 女儿国.jpg 

网络配图

   但是这里最奇怪的是,没有男人却能一代一代相传,当然了,西游记里给我们解释了,这里有一条子母河,喝了这里的水就能怀孕。那么很多人就会好奇了,在中国的历史上真的有这样一条河的存在吗?真的有女儿国吗?其实啊,作者吴承恩也不是在完全的胡编乱造

  女儿国1.jpg

网络配图

   有历史研究人员表明,在我国的历史上,女儿国是真实存在过的,而且直到现在也仍然有一些村落中保持着女儿国时期留下来的传统和风俗,《旧唐书》中,有关于东女国的记载,经过长时间的考察,书中所说的东女国的中心就是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丹巴县到道孚县一带地区,至于东女国的生活情况,书中记载,国家的女王居住在高达九层的碉楼上,而普通的百姓则居住在低一些的碉楼上,大约四五层楼的样子,在服饰方面,女王要穿着清布毛领式长裙。

 女儿国2.jpg

网络配图

    但是这里也不是完全没有男人,这里的女权至上,有点母系社会的意思,但是男人是极少的,而且没有所谓的夫妻关系,这样一个以女性为主的国家,在古代乃至现在都是罕见再罕见的。但是根据史料记载,又确实存在,而且据研究人员表示,唐玄宗还和东女国保持着友好的关系往来,东女国的女王有去朝廷拜见天子的痕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