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女太监为何每天携带象皮在身上 原因很心酸
2017-11-03 15:57:04

  平时常看历史资料的朋友都知道,历代皇宫中的太监们由于生理原因,他们无论寒暑每天都会在裆部垫上一块毛巾,是因为怕有尿骚味散发出来。近日笔者我看清朝老太监的回忆录得知,在伺候慈禧太后的宫中,所有太监和宫女都会偷偷在屁股上绑块象皮,这又是为什么呢?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皇宫中的规矩历来严格,不要说各位主子平日里衣着举止要庄重,就连太监和宫女都要求特别整洁的仪容和稳重的动作,稍有违犯就是一顿板子。清朝老太监信修明在他的回忆录中也特别说明过慈禧太后的宫中太监宫女,他们平日的行为规范和忙碌程度更是突出的严。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信修明回忆说,他在侍侯慈禧太后的七八年时间里,基本上每天都会看到或者听到太监宫女挨打的叫声。慈禧从进入皇宫以来,侍侯她的宫女太监从十来人一直慢慢增加到七百多人,可是这么多人却每天被慈禧太后使唤地团团转,没有片刻的清闲时光。至于慈禧为什么要这样保持下人的忙碌,信修明说他想了很久也没想明白过。

  凡是在慈禧宫中的宫女太监,不管是什么身份级别,没有不挨过打的,即使是特别受宠的安德海和李莲英都是被打出来的,别的下人就可想而知了。太监宫女只要犯了错,按程度可分为三等:一是杀头或仗毙,二是发配,三是挨板子。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慈禧太后宫中的规矩有多严格呢?信修明说过,因为太后老佛爷的物品极其多,除了珠宝等贵重宝物,她还特别喜欢养花草,而这些是必须有人每天清理打扫的。负责打扫的太监哪怕是一不留神碰掉了花草上面的一片叶子,那就是挨板子的错!这样一来,您就知道为什么慈禧太后会每天都要惩罚宫女太监了,这样细微的小事都是有罪啊。

  挨打的人太多了,宫女太监们也就会暗中想对策,于是他们都每天偷偷在自己屁股上绑上块象皮,时刻准备着挨打的时候少受些痛苦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