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窝囊的臣子 皇帝招幸其全家女眷却不敢有怨言
2017-11-03 16:54:09 朱温

  主人公名叫张全义,是唐朝末年山东鄄城县的一个小吏。张全义家世代为农民,老实巴交的靠耕种为生,他做了县里小吏以后,却还是经常受到县令的困辱。张全义难以忍受屈辱,一气之下就投奔了黄巢的起义军。

  黄巢攻入长安建立大齐政权以后,任命张全义为吏部尚书、充水运使,主管大齐的水运事务。等黄巢兵败后,张全义又投降了唐将诸葛爽,因屡立战功,被任命为泽州刺史。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唐僖宗文德元年,张全义在河阳被围困,城中粮草被吃光,只靠吃树皮草根度日。后来多亏朱温来救,他才保全了性命并反败为胜。从此以后,张全义对朱温是感恩戴德无以复加。

  天祐四年(907年),朱温通过禅让的形式夺取帝位,代唐建梁。朱温这个人从小就游手好闲,人品特别差,全乡人都不待见他;长大当了皇帝以后更是为所欲为,荒淫残暴,后宫佳丽三千也从来不满足,时常要到外面打野食。

timg.jpg

网络配图

  某次,朱温因得病回到洛阳疗养,顺便在张全义家休息了十来天,他见张全义家中的小妾、女儿、甚至儿媳妇都颇有姿色,实在是忍不住的口水直流,一一强迫招来侍侯自己。张全义把一切都看在眼中,却连一个屁都不敢放。后来,荒唐的朱温竟然把张全义的正妻储氏也招入了卧室,这下可气坏了张全义的儿子。张全义之子,怒火中烧,拿了刀就要去找朱温拼命,却被自己的老爹拦下劝道:“当初要不是万岁爷救我,哪有咱们今日的荣华富贵。现在让这些女眷陪伴皇上,也是她们的福分。你可不能做出傻事,否则,张家的好日子就到头了。”

6d6a5e0agx6DaHMGukob8&690.jpg

网络配图

  不料,张全义和儿子的一切举动和对话,都被朱温的手下偷听了去并报告朱温了。第二天一大早,朱温就叫张全义来见自己,张全义吓地腿都发软,哪里还动弹得了?关键时刻,还是他的老婆储氏刚强硬气,一把拉着张全义就来到了朱温面前。储氏指着朱温的鼻子大骂道:“皇帝!我家相公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他兢兢业业为你开创基业,你不想着厚待我全家,却听信小人谗言说我儿子的坏话!如果你今天敢拿我儿子怎么样,我也会对全天下人说出你是如何对待我全家女眷的!”

  朱温被这个刚烈的女人吓呆了,想想自己在张家的所作所为,实在不是什么可宣扬的好事,于是怒气全消。朱温又挤出笑脸对张全义夫妻说:“说得哪里话来,我并没有任何怪罪张家公子的事。误会,全是误会!” 说罢,就放张全义夫妇磕头谢恩而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