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后宫奇闻不断:皇妃闹离婚 皇帝惨遭被甩
2017-11-04 12:28:54

  清朝是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帝国。满人自进关以来就奇闻不断,嫂子下嫁小叔子(太后下嫁)、皇帝出家(顺治帝)、雍正即位,等等,临了临了还上演了一出皇帝离婚的千古笑谈,还是妃子嫌弃皇帝,皇帝被甩。

  这位皇帝不是别人,他就是爱新觉罗·溥仪,这个当了半辈子傀儡的皇帝。

李清照.jpg

网络配图

  1922年,16岁的文绣与溥仪结婚。溥仪首选的第一位妃子是文绣,但是父亲逝世后端康太妃为首的四大太妃们,皆认为文绣家境贫寒、长相又不好,让王公劝溥仪重选。于是文绣被册封为淑妃。

  文绣8岁时,就读于花市私立敦本小学,聪颖好学,颇谙事理。1922年,以照片入选皇妃,早婉容一日迎娶入宫,以便大婚时跪迎皇后。初期,与溥仪感情尚好。1924年被逐出宫之际,袖藏利剪,自尽殉情,未果。反对溥仪投靠日本人、以图复辟大业,加之后妃争宠,与溥仪感情疏离。

7.jpg

网络配图

  1931年8月23日,文绣正式向溥仪要求离婚,原因是她再也承受不了溥仪对她的冷落,皇后婉容也对她非礼和宫中的不自由。这件事情对清皇室及前清王公大臣,还有溥仪本身都造成相当大的震撼,这可以说是对旧式文化的一种挑战,之后的两个月,文绣坚持自我的想法,不顾家族的反对和指责,也不理睬溥仪聘请的律师所提出的和解方案,坚决的向天津地方法院要求和溥仪离婚。双方律师寻求庭外和解,于1931年10月22日达成离婚协议。1931年8月,伺机脱出天津,登报公开表示与溥仪离婚,“刀妃革命”一时间成为天字号新闻;10月,正式宣告与溥仪离婚。两个月的双方律师签字和谈的结果是;淑妃文绣和溥仪皇帝完全断绝关系,溥仪必须支付5.5万元作为赡养费,双方互不损害名誉。就这样历史上唯一一桩皇帝离婚案告终。

  文绣支付了律师费用和种种支出后,用所剩不多的钱办了一所小学并任教。她也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担任过教职的皇妃。于1953年9月18日患心脏病去世,终年45岁。

李清照1.jpg

网络配图

  这就是皇帝离婚这场笑话的经过。可谓是千古奇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