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光绪叫慈禧爸爸? 这真是千古奇闻!
2017-11-05 14:34:25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大家都知道她是个女人,可是光绪为何称呼慈禧这个女人为“亲爸爸”呢?

  这个故事其实有点尴尬!话说慈禧的亲生儿子同治皇帝死后,慈禧大费周折的把4岁的载湉立为光绪帝!

  慈禧2.jpg

网络配图

   所以从那开始,光绪就在慈禧的严密控制下生活,大小事完全听命于慈禧太后!

  既然是在看管下成长,那么总得有个称呼不是?

  于是光绪就经常叫她“皇太后”,没想到,每次叫这个称呼都会被骂!

  光绪:“皇太后吉祥”,慈禧:“哼!”

  随着光绪被骂的次数多了,他就纳闷,为什么皇太后老骂我呢?而这时候,大太监李莲英看出了问题。

 慈禧5.jpg

网络配图

   于是,李莲英就教导光绪,是不是你称呼不对啊?试试“亲爸爸”呗?

  光绪反正被骂怕了,于是就在一次偶然间,尴尬的叫了慈禧一声“亲爸爸吉祥”!

  果然,慈禧不生气了,他对光绪开始嘘寒问暖,瞬间就亲切了许多!

  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慈禧不希望别人把她当作女人,她也想像男人一样统治清朝!

  慈禧8.jpg

网络配图

   但是,古代是男尊女卑的!而一句“亲爸爸”就不一样了,这是男人的称呼,慈禧很喜欢!

  至于说这个叫法是慈禧指点李莲英的还是李莲英自己想得,这应该不重要了!

  总之,清朝的皇帝管一女人叫爸爸,这也算得上千古奇闻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