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年间的三大武林高手 全凭一身真功夫!
2017-11-05 15:48:17 李靖 罗成 薛仁贵

  说到中国历史,不得不提“中国功夫”,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里,武林高手层出不穷,在很多小说和影视剧里都出现过,当然很多都是假的或者过于夸张,比如:东方不败、独孤九剑、张无忌等等,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大唐双龙传》,里面的寇仲和徐子陵两人因机缘巧合得到武功秘籍《长生诀》,练就了一身高超武功。以上都不是真实的历史,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历史的真相,盘点一下唐朝年间的三大武林高手,全部都是真实存在过的!

timg.jpg

网络配图

  1.“大唐军神”李靖

  这个人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不过大多数人都只是从影视作品里了解到的,哪吒的父亲,托塔李天王嘛,当然这些只是神话传说,真实的的李靖其实是一名杰出的军事家,没错,就是一当官的,地位相当于现在的司令员,不过他的武功可比现在的司令强多了,在冷兵器时代,李靖作为一名军事统帅,带兵打仗十分擅长,每日习武健身,身体素质必然很强。

  李靖还练过《易筋经》,所以说,李靖不仅武功高强,还懂得佛法里的智慧。这一点和李小龙有异曲同工之妙,李小龙不仅武术成就很高,而且还是一名哲学家,他的武术理论里就包含了很多哲学理念,《截拳道》中“以无法为有法,以无限为有限”的思想就是李小龙自己独创的哲学理念。同样是姓李的两位武术高手,也不知道打起来谁能更胜一筹?

u=1435832568,1087213658&fm=23&gp=0.jpg

网络配图

  2. “大唐箭神”薛仁贵

  看过《薛仁贵传奇》的人都知道薛仁贵此人力大无穷,武艺高超,可以说打遍天下无敌手,那么真实的薛仁贵是怎样的呢?真实的薛仁贵是李靖的徒弟,俗话说名师出高徒,薛仁贵虽然没有李靖厉害,但是也没有给李靖丢脸,拳脚功夫比一般人强很多,毕竟也是朝廷的一员猛将。薛仁贵最擅长的是射箭,夸张地说,薛仁贵能以射箭快速地结束一场战争。薛仁贵近战用的是重达百斤的方天画戟,远战则用震天弓,不仅用兵如神,而且为人很有智慧,可以说是智勇双全了。

682250970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3. “大唐剑圣”裴昱

  大唐盛世的一位传奇人物,人送外号“剑圣”,没错,裴昱剑术高超,俗话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十步之外取人性命只在一秒就能完成,但是这也只是野史的记载,不管是真是假,裴昱的实力还是在的,他也是一名上场打过仗的猛将,不过用的是刀,毕竟上战场用剑太秀气,除非你是刺客,杀个重要人物就走的那种,可能他私下就是一名剑客吧!

  以上就是大唐盛世期间的三位武林高手,个个都有一身真功夫,不像现在的武术界那般花拳绣腿,毕竟是要拿上战场的本领,不能有一丝含糊,如果放到现代,就算是李小龙都不一定打得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